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后奥运经济 > 最新消息

飞天吸金的李宁

  编者按

  这是一场运动的角力,更是一场商业的角力。在奥运的大事件当中,营销事件层出不穷。

  在这里我们看到了老牌赞助商的妙笔生花,也看到了年轻的中国赞助商的勇往直前;有赞助商花了大价钱却没有获得相应的收益,也有非奥运赞助商在不损害赞助商利益的前提下,赚得盆满钵满。

  我们盘点了奥运期间的八大营销事件:价值无限,遗憾也没有界限。

  奥运谢幕,营销还在路上。

  昔日体操王子高举火炬初一亮相,难免有岁月沧桑之感。不过遗憾只是一闪念,当李宁夸父追日般围绕鸟巢,凌空飞奔时,当他在宏大的祥云背景下,被巨大的光圈聚焦时,他已经感动了中国和世界。

  当群情激动之际,其竞争对手的心情也许有点复杂。因为,李宁不仅仅是一个火炬手的名字,也不仅仅一个中国奥运冠军的名字。对于竞争对手来说,最主要的问题在于,李宁是一个竞争对手的名字。资本市场很快传达这一信息,周一在同类股票纷纷下跌的背景下,李宁的股票在香港的股价上涨超过3%。

  李宁飞奔点火传达了中国对体育事业的信心和激情。而中国体育事业走向成功的背后是一个巨大的体育用品市场,这也是那些远涉重洋来到中国的竞争对手的梦想所在。

  但市场不只为跨国公司提供梦想。在巨头们势力所不能及的二、三线城市,李宁等本土品牌逐渐壮大,并已渐成包抄之势。最有趣的细节在于,在鸟巢上空,李宁的身影在巨大的祥云画轴反衬下,连表情都很难看清楚。不过,李宁胸前那个小小的标志,却成了服装提供商高调强调的一点。

  “李宁的这把火至少令我们再努力五年。”一位本土的体育用品商说。而国际巨头在沉默还是评论中间,选择了前者。更加惨烈竞争的时代,似乎真的到来了。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