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新盘数逐月递减 楼市传统“金九银十”不再热闹

  □晨报记者 徐 运

  一项统计显示,从今年5月份开始,本市每个月推出新房源楼盘的数量都逐月减少,迎来传统的“金九银十”的9月份,预计上市新盘的数量仅在26个左右,其中首次面市的新盘预计只有8个。

  9月新盘,“小字当头”

  从区域来看,9月的新盘中,浦东和松江是所有区县中推出新房源最多的。据不完全统计,松江区9月有3个楼盘推出新房源,另外将有10余个楼盘在年底前入市,而浦东新区9月也将有4个楼盘推出新房源。其中,松江区近两年推出的新盘,海派青城、上海青年城、德邑小城、摩卡小城等,都在做“小户型”的文章,9月将要开盘的三湘四季花城四期等也同样如此。

  另外,浦东的外高桥板块也可能成为9月较活跃的板块。以荷兰小镇风情为特色的高桥新城即将于9月推出90平方米以下的中小户型住宅,加上附近的新盘金地未未来、禹洲金桥国际,可能会带动外高桥板块9月的成交量。

  市中心的新盘数量仍较少,市中心9月可能推出新房源的只有闸北、杨浦、黄浦区各一个,而曾出现一周新房零成交的卢湾和静安区到昨天为止,仍未见9月新盘上市。

  不过,业内人士预计,开发商无论如何不会放过“金九银十”的到来,随着“金九”的临近,应该还会有开发商推出新房源,新房的供应量将比8月同期逐步上升,新推房源的楼盘会用更为理性的价格迎接“金九银十”的到来。

  成交量仍有可能提升

  尽管预计9月新推房源的楼盘数量并不多,但9月、10月成交量仍有可能上升,因为最近优惠促销的楼盘数量逐渐增加,力度也是近年来少有的。一些楼盘的降价终于不再“遮遮掩掩”,有的甚至打出了“一次付清八五折,贷款八八折”这样的旗号。

  事实上,部分楼盘的连续优惠促销也起到了一定效果。上周末,万科和易居臣信的活动吸引了不少人气,被业内视为迎接“金九银十”的预热。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截至昨天,7月5日推出“一成首付”的艺泰安邦已售出122套房源;7月25日开始优惠的大华阳城贵都已售出107套房源,这些房源 14476元的均价比其上半年16348元的均价降低了1871元,降幅为11.5%。

  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薛建雄认为,从两方面可以判断9月、10的成交量会有提升,一方面,在市场总体低迷之时,以自住为主的中低价位和中小户型会更加热销,而9月新推的房源小户型占了绝大多数。另一方面,由于市场竞争的加剧,新上市的产品有很强的竞争力,会获得一定的销售优势。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