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保本型基金:弱市中的避风港

  在股票型基金平均缩水幅度高达40%的同时,保本基金显示出低风险优势。目前市场上4只保本型基金,总共亏损金额为20亿元,平均亏损金额为5亿元,平均亏损幅度为12%。与股票型、混合型基金相比,简直是基金中的避风港。

  其中南方避险增值亏损金额最大,为13.46亿元,亏损幅度超过20%。其余三只保本基金的亏损幅度在10%之内。金元比联宝石动力保本亏损金额为4.13亿元,国泰金鹿保本增值和银华保本增值亏损金额都没有超过1.5亿元。这两只基金因今年上半年涉及到一期向二期转换过渡,为应付基民赎回,逐步减持股票,逃过了二季度股市大幅下跌的噩运。上半年保本基金之所以亏损,主要是股市持续下跌。股票配置越重,亏损越大。二季度,债券市场整体也处于调整态势,导致保本基金整体业绩为负数。

  中报透露,四只保本基金对下半年的策略都偏于谨慎。金鹿保本表示,下半年以固定收益类投资和新股申购为主,根据股市情况,寻找中短期投资机会。南方避险将适度提高权益类资产的配置比例,以配置一年期内短期央票和浮动金融债为主,股票配置重点放在基本面良好、市值被严重低估的个股。金元比联宝石动力将采取保守的投资策略,少量投资股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鹿 | 金元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