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大幅提粮价保粮食安全

  8月28日,农业部部长孙政才在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上作关于促进农民稳定增收情况的报告时说,今年以来,农民增收的不确定性因素增加,实现全年农民收入快速增长的难度较大。参加审议的委员和人大代表纷纷建议,为确保我国的粮食安全问题,建议适时提高粮食价格。

  孙政才坦承,今年农民收

  入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难度很大。参加审议的委员们也建议,为确保我国的粮食安全问题,建议适时提高粮食价格,更有代表提出,如果还不出台小麦提价的决定,势必要影响今年小麦播种。

  中国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宏观经济室李国祥研究员认为,粮价调节还是要以市场为基础,否则有可能导致产能过剩。指望一次性调整到位,是一种空想。

  让种粮者“有钱可赚”

  粮荒波及世界许多国家和地区,国际农产品价格持续攀升,全球性的粮食危机和通货膨胀再次提醒我们,我们这样一个13亿人口的大国,粮食安全始终是头等大事。

  种粮者不赚钱甚至亏损严重是我国粮食安全的最大隐患。任何一个产业只要比较效益低,只要长期不赚钱甚至亏损,都是不能持久的,谈不上持续发展,更谈不上安全。因此,必须始终把农业特别是粮食生产放在突出位置来抓,迅速扭转农业效益下滑,农民种粮不赚钱的局面。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政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