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小企业融资政策有望松动 > 最新报道

扩容信用担保中心 上海松江为中小企业解忧

  近日,上海松江区为解企业的资金之渴,将区中小企业贷款信用担保中心(下称“担保中心”)的坏账准备金扩容至1亿元(去年已经达到2500万元的规模),松江区经委主任何胜友告诉《第一财经日报》,按最低5倍的杠杆率,将撬动至少5亿元的银行贷款,为中小企业解燃眉之急。

  松江区区长孙建平介绍,松江现有中小企业48500家,其中生产性领域的企业6000家左右,全年缴税占全区税收的45%。但是,由于其中不少企业没有不动产(其生产厂房是租赁的),在银行为防止贷款风险,强调要有不动产作为抵押的条件下,难以获得融资,严重影响和制约了企业的发展。

  孙建平表示,地方政府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通过搭建中小企业融资合作平台,追加坏账准备金等举措,扩大中小企业融资规模,帮助企业开拓“钱路”、化解矛盾、渡过难关。

  落户松江的16家银行也对此表示欢迎。上海银行驻松江支行负责人告诉记者,一次性拿1个亿出来,作为贷款信用担保金,这种魄力目前在中国的地市级政府中是绝无仅有的。要知道这1个亿需长期锁定在银行,不但不能使用,而且,还要随时准备承担由于担保失误而带来的坏账风险。

  孙建平表示,为鼓励银行、金融机构积极为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服务,松江将在信息、资金和项目上对这部分银行、金融机构实施“三个倾斜”,即在各类信息服务的提供上进行倾斜;在政府资金储蓄的选点上进行倾斜;在政府重点实事项目的合作上进行倾斜。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建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