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8月二手市场继续低迷 卖家售转租房源环比增30%

  今日,新民网记者从美联物业研究部获悉,8月买家观望情绪依旧,市场继续保持胶着状态。由于市场的继续低迷,部分板块高档住宅租赁市场售转租房源环比7月增加了30%,占总体房源的20%-30%。

  美联物业上海区副总经理丁伟向新民网记者指出,这些高档板块业主以投资客或者拥有2-3套物业的业主为主,放盘出来楼龄5年内的房源比重较大,考虑到5年以内楼龄物业交易时需支出约8.05%的税收,所以他们在与客户议价的同时会确定自己的最低底限以维持自己的盈利空间,加之近期股票跌幅很大,很多想买房的诚意客户都被套住导致客源减少,促使业主感觉后市不明朗,并无增大房源的议价空间,导致一部分业主纷纷把预售房源带入租赁市场,以缓解压力。

  美联物业世茂分行营业经理李昌宏也表示,世茂板块业主以投资客居多,投资型业主和自住型业主比例为6:4,房源主要以500-600万的高档房源为主。原先业主的放盘原因主要是不看好后市认为现时抛售获利更大,所以议价幅度保持在6%;但由于8月市场上的买家对房源的议价空间幅度要求无限量的增大,但依旧观望,从而加长整个交易周期,导致部分业主为减轻自身还贷压力,把欲售房源带入租赁市场。

  长宁古北板块的业主大多为拥有2、3套房源的投资客,据美联物业古北分行高级营业经理冯清介绍,该板块8月议价空间幅度与7月持平,维持在5~7%之间。由于部分客户议价太离谱,业主不“妥协”,另一方面且有部分业主还贷压力较大,认为先租赁还款压力会减小,故古北板块有15%的业主选择边租边卖,20%的业主不考虑出售便直接售转租,把房源带入租赁市场。冯清另外介绍,古北板块有部分的置换业主在楼价高位时把房子卖出,并等待板块内出现性价比高的大面积房源而置换购买,现时会选择租房来过渡。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清 | 古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