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吉林深圳共建产业合作示范区

  吉林和深圳经济合作进入一个新的层次??今天,吉林省政府和深圳市政府在长春市签订了产业合作示范区合作框架协议,两地共建的吉林?深圳产业合作示范区正式揭牌,示范区的化工循环经济产业园开园及项目奠基仪式随后在吉林市举行。

吉林省省长韩长赋、省政府秘书长王云岫,吉林市市长张晓霈,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锋等出席了相关活动。

  根据合作框架协议,为贯彻科学发展观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战略决策,努力推进吉林与深圳区域经济合作,实现吉深两地产业互动、共赢发展,本着政府引导、市场主导、企业主体、生态建区的原则,吉林省与深圳市在吉林市合作开发建设吉林?深圳产业合作示范区。在合作项目上,以示范区为平台和载体,充分利用深圳的高新技术优势和改革开放的“窗口功能”,发挥两地优势,推动吉林老工业基地改造,为深圳企业开拓发展空间,开创深圳企业在吉林面向东北亚市场的可持续发展腹地;重点推进若干特色产业发展,积极开展多领域合作。

  吉林?深圳产业合作示范区是深圳在东北的第一产业合作区,也是继江西、湖北、湖南和重庆之后,深圳与其他省市的又一次产业合作。在签约暨揭牌仪式上,李锋代表深圳市委、市政府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致辞中指出,深圳的发展,得益于包括吉林人民在内的全国各兄弟省市的大力支持。一直以来,深吉双方保持着密切的经贸合作,在区域经济合作日益深入的今天,深圳将一如既往加强与吉林省在各个领域的交流合作。两地合作共建吉林?深圳产业合作示范区,将为深圳及周边地区企业提供新的发展平台,必将为两地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双赢,共促发展带来新的机遇,注入新的活力。深圳将全力做好服务协调工作,积极引导企业进驻示范区,汇集社会各界力量参与示范区的建设,力争使其成为深圳与内地经贸合作的样板。

  “东北汉子”娶来“南方媳妇”,对于这段“南北联姻”,吉林市市长张晓霈评价,合作示范区落户吉林市,有利于吉深两地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双赢。吉林市政府将大力营造最优的投资环境,为示范区建设提供高效、优质服务。

  签约暨揭牌仪式结束后,吉林?深圳产业合作示范区的化工循环经济产业园在吉林市经开区正式开园,并举行了深圳惠程电气公司年产250吨聚酰亚胺项目奠基仪式,标志着示范区的建设迈出了关键的一步。吉林市政府还在美丽的松花江畔举行了投资说明会,向60多家深圳企业重点推介示范区,并举行金融服务战略合作备忘录、通钢集团千万吨工程吉林精品钢基地项目、金属粉末项目、环保食品包装容器及原料生产基地建设项目、LED新型光源基地项目、吉林创业投资平台项目、深圳海王吉林康乃尔医药物流建设项目等一批项目签约。深圳惠程电气公司、深圳讯宝环保股份公司、深圳华烨集团等多家深圳知名企业进驻或即将进驻示范区,示范区建设呈现出良好发展势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