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美国民主党的贸易保护主义

  在格罗弗?诺奎斯特(Grover Norquist)看来,副总统候选人佩林是共和党新的救星。诺奎斯特曾应美国前总统里根的要求,创建美国人税务改革协会并亲自担任主席,他是布什忠诚的政治支持者。

  在9月4日的电视会议中,诺奎斯特向来自中国高校的一些学者,详解了麦凯恩绝地反击之“佩林牌”,以及令他担忧的当代民主党反对“自由贸易”的立场;诺奎斯特认为,由于此次选举中两党存在巨大分野,加之美国经济下滑,此次选举中选民的选择将关乎两个不同的美国未来。

  疑问一: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竞选搭档佩林是否年轻无资历?

  诺奎斯特:直到一周前,共和党方面都没有什么太值得激动人心的事情,而选择佩林作为竞选伙伴,的确令大家变得兴奋起来,人们开始向麦凯恩竞选团队送钱;在奥巴马方面,这种兴奋已经维持了6个月,而共和党则刚刚开始。

  佩林是一个强硬的“里根共和党”,即尊崇传统价值观的共和党,是美国传统价值观的代表:信仰宗教,持有枪支。

  她在2006年当选阿拉斯加州州长,在初选和正式选举中击败了当时在任的州长,挑战了共和党内部的领袖,这是极不寻常的;她也是美国50个州长中最受欢迎的州长(民意支持度一直在八成以上)。就如她所指出的那样,她在行政方面的经验,要超过奥巴马和拜登加起来的总和;因而对于民主党而言,如果攻击她因为年轻而没有行政经验的话,将是非常不理智的??她更年轻,却更有经验。

  与此同时,阿拉斯加是一个盛产能源的州,而佩林在美国9月3日晚的会议上,已经表现出她在能源生产方面是个行家,在这方面她将成为共和党最好的代言人,甚至有人发出了一封电邮感谢林肯时代的国务卿有超前眼光购买了阿拉斯加,所以现在美国可以有佩林来助选。

  疑问二:中美可否继续持续自由贸易,抵制贸易保护主义浪潮?

  诺奎斯特:在国际贸易方面,麦凯恩是一个坚决的自由贸易支持者,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共和党则从里根时代开始,就一直选择最赞成自由贸易的候选人,这是一个郑重的承诺。如果奥巴马当选,中美之间会有贸易战风险。

  当代民主党,由于受到工会的影响,并不赞成自由贸易,特别是同中国的自由贸易。如果麦凯恩当选,则会继续推动自由贸易。但是一个甚至不喜欢同哥伦比亚这样的小国进行自由贸易的工会,就更不用提如同日本或者中国这样的经济大国进行自由贸易。

  当代民主党(不是历史上的民主党,历史上的民主党赞成自由贸易,这在过去20~30年中发生了逆转)以及工会,由于自由贸易使他们不可以如愿继续控制经济,因此对自由贸易持反对态度。当下,工会尤其不喜欢同中国自由贸易,可以联想在20年前,他们的主要攻击对象是日本,即民主党攻击日本采取不公平交易。

  疑问三:经济衰退是否占据美国选战主要议题?

  诺奎斯特:许多人都认为,这场选战本应是关于对外政策的。一年之前,麦凯恩、奥巴马一直在谈论伊拉克。伴随伊拉克政府表示希望美国军队在一些年后离开,以及布什政府、奥巴马、麦凯恩都表明应该在明年下半年时从伊拉克撤军,这两方的立场开始拉近。同时伊战也再不是天天占据美国报纸头版的热点新闻;由于俄罗斯与格鲁吉亚之间的问题,现在对于外交政策的关系则有一种考虑,即从中东转向同前苏联国家之间关系。

  与此同时,美国经济在持续放缓,因此除非有在越战时期那种压倒性的外交政策冲突压力,美国人现在还是在对国内问题投票,即税率、支出、对于经济的不确定性等;在税率方面,麦凯恩跟布什的区别在于,布什要减税同时花费大量政府开销,麦凯恩在维持减税政策同时,要从整体上继续减小政府开销,而奥巴马则要对公司和个人都进行更高的征税政策。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