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改革·金融创新

宁波银行推小企业“信用卡”

  宁波银行推小企业“信用卡”

  完全不赞成小企业风险高的说法

  在不少银行向小企业放贷积极性不高的背景下,宁波银行日前却在上海逆市推出一款专门针对小企业的短期融资产品。这款名为“透易融”的可透支产品,其功能相当于“企业信用卡”。

该产品会不会增加银行风险?记者采访了宁波银行行长助理罗孟波。

  《每日经济新闻》(简称NBD):宁波银行最近针对小企业的小额贷款产品,额度最高50万元,是否能对小企业起到真正帮助?

  罗孟波:这一产品主要服务于小企业,即融资额度800万元以下,销售额4500万元以下,资产1500万元以下,最高50万元的透支额度,已经可以满足小企业临时性的资金需求。

  NBD:无担保无抵押也能获得信贷资金,如何看待小企业金融产品创新中蕴含的风险?

  罗孟波:在判断小企业的业务风险上,我们主要抓住三点,即看人,看物,看现金流。同时,我们有一套专业的系统来对小企业的账户进行实时的跟踪,及时地发现这些小企业可能存在的风险并及时预警。因此,在此基础上,宁波银行的胆子大一些,风险也是可控的。

  NBD:银监会近日要求各大银行加大对中小企业的贷款投放,但中小企业信贷风险大,宁波银行如何平衡两者关系?

  罗孟波:服务中小企业是宁波银行长期坚持的蓝海战略,长远来讲,中小企业是银行的发展立足点。此外,我也完全不赞成小企业风险高的说法,银行本身就是经营风险的,关键是要有风险把控能力,风险控制能力有多大,就做多大的事情。银行要善于发现低风险的小企业细分市场,通过较高的利润收益对损失进行覆盖。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孟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