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国际商品市场

黄金价格动荡导致需求量下降

  世界黄金市场第二季度告别了长期稳步向上攀升的格局,进入了明显的动荡调整期。黄金期货价格在175-187元区间做宽幅震荡,且跳空现象时有发生。据世界黄金协会发布的2008年第二季度《黄金需求趋势》报告显示,高企不稳的黄金价格导致需求量下降,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9%,仅为735.6吨。

   报告显示,黄金ETF持股量4月份有所下降,但5月和6月反弹并持续到7月,所有黄金ETF产品的综合持股量突破了1000吨大关。受冲击尤其严重的是首饰需求量,下降了24%,为504吨,而全球信贷紧缩和不断攀高的通胀压力导致的消费紧缩也影响了需求量。

   同时,由于有些投资者见利抛售,可估算的全球投资需求量以吨计算比2007年第二季度降了4%,为119.8吨。世界黄金协会首席执行官金伯敦(JamesBurton)说:“不出所料,持续高企和不断波动的黄金价格以及全球经济的通胀压力和消费紧缩,导致本季度按吨计算的黄金消费需求量下降。”

   中期期货投资经理张强指出:“黄金市场波动的主要原因仍是受到美元和原油市场起伏的影响。首先,美元处在一轮牛市上涨中,但动力有所减弱,不确定性增加,回调和波动性加大。其次,原油在前期的急速下降通道中,虽然目前的价位相对合理。但受到飓风等天气因素、美国大选以及南奥事件等地缘因素影响,石油价格短期调整也将为常态。目前黄金期价整体运行在布林带的下半部分,预计中期在185美元附近有一定压力。”

   对于黄金市场未来的走势,张强表示:“美国经济形势不容乐观,房地产市场和就业市场的疲软,都将对美元走强有所抑制。同时,欧洲日本的经济形势和货币政策又对美元有一定的支撑预期。此外美国大选如火如荼,政策的不确定性急剧加大。总体来看,虽然短期美元可能会走强,但中长期美元还是弱势。同时石油仍有下跌空间,但随着价格逼近100美元,导致生产国和生产商利益受损,将会减产,降低供给,长期看价格终会回头。从石油与黄金的关系来看,短空长多。可见黄金仍有下跌空间,未来可能仍会下探寻底支撑。”

   从投资角度看,张强认为:“近期对于趋势投资者,应以观望为主。”他指出:“半年以来,由于黄金品种处在整体下行,跳空为主的行情中,导致投资者逐渐减少,成交量、持仓量逐渐萎缩,市场观望气氛较浓,弥漫着悲观气氛。目前来看,对于已经入市投资者,不要持仓过夜,最好做到在日内进出,千万不要有所留恋。如果黄金跌破176美元一线,趋势交易者多头可以试探性的建仓进入,否则还是以空头思维为主。”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