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能源观察平台 > 石油

中国需求放缓 燃油价格大跌

  周二燃油品种出现全面下跌

  本报讯 尽管种种迹象表明,国内可能将再次上调成品油价,并且周边商品市场也逐步企稳,然而在中国能源消费需求增速放缓的预期下,昨日沪燃料油期货再现暴跌行情。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近日表示,奥运会后国内成品油价如何变化,要根据我国整体经济发展及国内外能源状况作出调整。

对此,不少市场观点认为,7月份国内CPI增幅连续3个月回落,并且国际油价最近也出现了一定幅度下跌,发改委选择在第四季度上调成品油价格的概率较大,而这必然将对已经市场化运行的燃料油构成支撑。

  今年6月,发改委曾将汽油、柴油价格每吨提高1000元、航空煤油价格每吨提高1500元。受此影响,6月份国内燃料油价格曾单月上涨了14.4%,调整后国内成品油价格整体水平仍低于国际市场。

  然而在8月份,上述成品油提价预期却并未对市场提供有效的支撑。昨日,国内燃料油延续此前下跌行情,沪油期货主力Fu0811合约收低89元或1.91%,报每吨4567元,为近3个月的低点。8月,燃料油价格累计跌幅已超过了12%。

  格林期货彭耀对此表示,市场热点快速转换,投资者当前更关注全球经济滞胀、中国能源消费减缓等方面的因素。 国内PPI与CPI剪刀叉进一步扩大,凸显下游行业经营压力。数据显示,7月份国内PPI同比上涨10%,创12年来的新高。但7月份CPI仅同比上涨6.3%,低于5月、6月的7.7%和7.1%,增幅连续3个月回落。

  雷曼兄弟近日警告称,宏观经济压力将使中国对能源的需求骤减。该行在大宗商品市场监测报告中指出,尽管电力短缺以及积压需求会支持石油需求在今年夏季保持强劲,但中国的需求增长在2010年之前会一直放缓。2008年上半年,中国石油需求年同比增长了39万桶/日,但增幅比2007年上半年低了1.9%。并且在未来两年,中国石油产品新增需求,将从49万桶/日将缩减至40万桶/日。 具体到燃料油,雷曼预计,下半年消费量将年同比下降约1万桶/日。该行表示,与汽油和柴油不同,燃油的国内外价格倒挂而且要征收3%的进口关税。由于国内需求不畅,按国际燃料油价格进口来进行石油发电或炼油,已变得无利可图。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