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楼市 热钱撤离 楼市回档

  2008年的中国房地产市场风雨不定,随着各地房价相继产生调整,对于热钱套现撤出楼市的远期风险担忧呼声渐高。

  能撤多少是多少

  由于房价持续调整而成为中国房地产市场“风眼”的深圳,最近一期的房地产市场分析报告数据显示,7月份深圳全市的新房销售量为25.73万平方米,已是自5月份销售高点出现之后,连续第三个月出现下跌;而今年5月份的深圳房价已比去年最高点时下降了36%。

  与此同时,关于热钱正在从房地产领域撤离的说法开始流行,认为深圳、广州等城市出现的房价下跌,已显示出资金撤离的迹象。

  广东省社科院产业经济研究所副所长黎友焕博士表示,根据他的研究小组监测,热钱从房地产撤退的速度非常坚决。“以房地产为例,热钱撤得很坚决的,都是不计成本的撤出来,能撤多少是多少,亏多少是多少。”

  据信义房屋提供的8月份上海中高档二手房市场报告,当月成交总套数环比下降了15%,成交总面积下降近13%。此外,数据还显示,上海中高档二手房市场均价连续两个月出现下调,8月成交均价为20459元/平方米,环比跌幅为3%。“热钱如果撤离楼市,对高端住宅项目和商业地产影响最大。”华东师范大学欧亚研究中心研究员余南平教授指出,“这些领域是热钱尤其钟爱的投资方向。”

  

  “限外令”效果明显

  自从2007年底,国家发改委和商务部发布新的“限外令”??《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2007年修订)》后,基本上限制了外资炒房。

  今年前5个月,全国楼市平均销售面积下滑6.5%,下半年销售面积下滑幅度可能将进一步增大。相应地,房地产预售收入的大幅下降,这使得占到开发商资金来源30%的该部分款项,在今年1-5月份期间大幅下降至23%。销售疲弱对于依赖银行贷款却借钱无门的开发商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

  记者了解到,在房地产企业的各项资金来源中,外资和其他资金增幅锐降,表明“限外令”对外资进入的抑制效果显现。与以往明显不同的是,越来越多的开发商,无论规模大小,皆对于外资合作表现出明显的欢迎态势。但事实却是,外资机构在中国境内的投资难度开始增大。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