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小企业融资政策有望松动 > 最新报道

浙江拨款6500万 助中小企业贷款

  本报曾经报道过浙江万好万家,向民间典当行质押1200万的股权换取贷款新闻。借道民间资本,这在一定程度上说明,浙江中小企业目前很难从银行贷到款项。

  不过,昨日《每日经济新闻》从浙江中小企业局了解到,浙江省财政将拨款6500万元用于中小企业贷款担保风险补偿,以鼓励和促进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为中小企业贷款提供担保。

这项政策或有助于缓解浙江中小企业所面临的资金困境。

  浙江中小企业局相关人士道出了风险补偿机制出现的原因:现在贷款最困难的主要集中在中小企业。为了鼓励银行给中小企业发放信贷,所以政府出台了这样一项小企业贷款风险补偿的政策,建立了小企业风险贷款的补偿机制。“这在全国来讲这是一个创新”该人士表示。

  而依据 《关于继续做好2008年度小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实施工作的通知》规定,列入贷款风险补偿范围的小企业,应是在浙江省境内依法设立的,2007年销售收入在500万元以下,且金融机构贷款余额在200万元以下的生产型、科技型和从事现代服务业的企业。并且对列入当地微小企业,上规模培育计划的微小企业应重点扶持。用于个人经营的生产型、科技型项目贷款也可纳入小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范围。而已享受农业贷款风险补偿的贷款不得列入小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范围之内。

  该人士还表示,补偿资金从去年的3000万增加到今年的6500万。按照这一比例,6500万元拨款将可以撬动最高达260亿元的银行贷款。这也将更好的推动银行向中小企业发放信贷。

  据浙江省经济贸易委员会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浙江规模以上亏损企业有1.07万家,亏损面达到19.6%。另据浙江工商局统计资料,今年上半年浙江全省有1200多家企业歇业关停,这样大规模的停业在浙江近几年经济发展史上从未出现过。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