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奶粉危机 > 三鹿奶粉致多名婴儿患肾结石事件 独家专访

三鹿密切关注结石婴儿事件 相信质检部门调查结果

  三鹿:密切关注“结石婴儿”事件 相信质检部门调查结果

  搜狐财经9月11日讯 近期“结石婴儿”频频在内地出现,目前甘肃、江苏、陕西、山东、安徽、湖南、湖北、江西、宁夏等地已发现数十名婴儿患肾病病例,原因不明,但家长均表示一直给婴儿食用三鹿奶粉。

搜狐财经密切跟踪,并与相关各方取得联系。[独家]甘肃省卫生厅关于婴儿患结石病因调查情况通报

  三鹿:按照国家标准生产

  三鹿方面表示,三鹿公司十分关注该事件,目前已派员前往甘肃参与调查。三鹿是奶粉行业品牌产品,严格按照国家标准生产,产品质量合格,目前尚无证据显示这些婴儿是因为吃了三鹿奶粉而致病。如果真的有这样的问题,相信质检部门会查个水落石出。

  据悉,江苏甘肃卫生厅已经介入调查。三鹿集团也已经委托甘肃权威质检部门对三鹿奶粉进行了检验,结果显示质量是合格的。

  业界:三鹿以往质量良好,不排除假冒伪劣情况

  中国乳制品协会会长郭勇进在接受搜狐采访时表示,不清楚此事,也不方便做出判断,不过以往三鹿奶粉从没有出现这种情况,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调查清楚,让消费者放心。

  据了解,患病婴儿多来自农村,业界人士分析,不排除假冒伪劣奶粉所致,但也有家长表示,是从正规超市购买,目前情况下只能等待调查结果。

survey

  专家:科学哺育婴儿,注意营养平衡

  三鹿表示,造成婴儿肾结石,原因是多方面的,哺养小孩子需要多方面的知识培养。

  专家表示:形成婴儿肾结石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一般情况,饮食中钙含量偏高,加之偏酸的身体环境就容易形成肾结石。但该病以往很少出现在婴儿身上,多半是由于长期的饮食习惯造成。该事件是否是婴儿奶粉导致,还要等待有关部门的调查结果。但希望家长注意对婴儿进行科学的哺育,从源头上杜绝婴儿患肾结石的机会。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很多家长认为婴儿需要更多的营养,因此给婴儿食用很多补钙、补锌、补充维生素矿物质的婴儿食品,超量食用这些物质,可能出现意想不到的病症,婴儿成长需要的是营养平衡,打破这种平衡对婴儿没有好处。(欲知事件进展,请持续关注搜狐财经跟踪报道。)

  [独家]甘肃省卫生厅关于婴儿患结石病因调查情况通报

  [独家]质检总局对婴幼儿疑因食用奶粉致病事件展开调查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8。

(责任编辑:魏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