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欧央行副行长:中欧经济面临三大挑战

  “在我看来,目前中国和欧洲经济面临三大挑战:一是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甚至下滑,二是通货膨胀将持续一段时间,三是全球金融市场不稳定。”

  如何应对目前全球经济的风险和金融动荡,欧洲央行副行长帕帕季莫斯认为,中国和欧洲都有自己的“家庭作业”需要完成。

对欧洲来说,为了促进潜在的经济增长,劳动力和商品市场的改革是必要的,对中国来说,为了提高金融和货币政策的有效性,金融和银行系统的改革是必需的。

  帕帕季莫斯在昨天“汉堡峰会: 中国与欧洲相遇”会议上发表主旨演讲时提出上述见解。

  中国的货币政策如何促进经济增长,如何看待目前中国紧缩货币政策与经济增长面临下滑风险之间的关系?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提问时,帕帕季莫斯认为,针对通货膨胀的压力,中国采取一些紧缩货币政策,属于常规的货币工具使用。但要取得好的效果和获得控制通胀的胜利,多种货币工具都可以尝试使用,需要更多地增加金融工具发挥作用的余地,汇率兑换机制也需要更灵活。当然,最重要的是市场结构方面的改革,而且需要保持持续性。

  对于目前全球经济是处于技术性调整还是结构性衰退,帕帕季莫斯在接受路透社等媒体采访时认为,不排除是技术性调整,但是,他认为不只是技术性调整那么简单,还有更深层的原因。

  在本届峰会上,法国前总理米歇尔?罗卡尔因其对中欧关系所作的贡献获得了“中欧友谊奖”(China-Europe Friendship Award)。在茶歇期间,本报记者向他请教如何看待目前美国的次贷危机和其央行注资和救市行为,罗卡尔认为,美国的次贷危机,主要根源在于对金融创新产品缺乏监管,而目前的注资行为,最多是解决了问题的三分之一,没有监管是不负责任的。

  汉堡峰会每两年举行一次,今年是第三届,其主题是“汉堡峰会:中国与欧洲相遇”。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