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万科降价 杭州地产商敬而远之

  万科A(000002.SZ)的降价显然并未成为房地产商的集体意识。

  绿城中国控股有限公司(03900.HK,下称“绿城”)、杭州滨江房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2244.SZ,下称“滨江房产”)、广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2133.SZ,下称“广宇集团”)不约而同地表示:万科杭州降价只是个别行为,自己所属的公司不会跟降,反而可能进行价格微涨。

  昨天,绿城副总经理裘剑平在电话里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宋总(绿城董事局主席宋卫平)在杭州的公开发言,即为绿城的基本态度。”裘剑平说的是数日之前,宋卫平在接受杭州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绿城决不会跟降。万科打折自有它的特殊原因,绿城的产品以及旗下的丽江公寓不仅不会打折,还会有微涨。因为绿城对产品的品质投入很大,它应该有这样的价值和价格。万科此举可能为退一步,进两步;既为回笼资金,又为创造机会伺机并购中小企业。”

  无独有偶,滨江房产董事长戚金兴亦公开表示:“在行业内,我不提倡这种打折行为。我估计万科也有可能不会继续在杭州拿地,所以不用顾及太多此事在杭州市场上的影响。我们目前的现金流还比较充裕,不会用打折销售来快速套现。杭州的楼市属于竞争较充分的市场,而且浙商也很团结,不会做损人利己的事情。”

  广宇集团董事长王鹤鸣亦表示:“此次降价事件,只是一个企业的个体行为,它对市场的冲击也是暂时的、有限的。冲击最大就是万科楼盘打折的几个区域。从对房地产同行来讲,这是一种不负责、不对称的竞争。”

  对于杭州本土三大地产巨头的一致态度,昨天,ST广厦旗下浙江天都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旭飞表示:“万科是自娱自乐,杭州主流开发商不会主动卷入降价‘绞肉机’。万科在全国市场上属于行业领袖,但在杭州,它的市场占有率非常小,并非杭州市场的领头羊。”

  而杭州金成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今天又往楼市里抛出一枚“炸弹”,推出“教育地产五周年庆置业计划”,许下3年实现30%增值的销售承诺,购房者在3年后的一个月内还可无理由退房并获得30%增值。

  “当然,不少杭州地产商也自我评估,假如加入降价同盟,一方面会成为行业公敌,另一方面,前期购买房产的业主有可能会掀起一轮大规模的退房潮,这是各方都不愿意看到的多输结果。”王旭飞称。

  值得注意的是,杭州新盘滞销格局已现,刚刚过去的8月可售新房突破2万套,而日均成交量不足去年一半。一边是火热的“推盘潮”,另一边却是买家不领情。浙江中都房产集团有限公司一位管理层表示,当前的房价出现有价无市的滞涨,后市可供房源众多,买方观望气氛浓厚,给后市房价造成巨大的压力。消费者感兴趣的是,开发商的价格底线到底在哪里?还有多少空间可以降?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卫平 | 王旭飞 | 裘剑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