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房事新政

开发商纷纷下调全年销售目标 降幅达20%至40%

  “今年的楼市会比较困难。”“楼市可能要到明年年底才会复苏。”近期众多香港内房股中报业绩放榜,在业绩说明会上,雅居乐地产掌门人陈卓林和远洋地产总裁李明,均对今后一段时间的楼市表示不乐观。

  在三季度即将结束之际,面临人气冷淡、成交乏力的市场,包括远洋地产、雅居乐地产、合景泰富、上海复地等开发商,已经明确表示将下调今年的销售目标。
降幅从20%至40%不等。

  而一些项目众多且价格策略已获得效果的全国性开发商如保利地产、富力地产、碧桂园等,或寄希望于金九银十的冲刺,尚未松口表示打算更改销售目标。

  下调全年销售目标

  陈卓林公开表示,公司已调低今年的售楼套现目标,由150亿元降至110亿元。同时,2009年和2010年的销售目标也有所下调。明年确认销售面积目标从275万平方米,下调至170万平方米。后年则从348万平方米下调至292万平方米。

  远洋地产则在中报中称,因市况变化,远洋地产将调整今明两年预售目标,今年预售目标,由80亿~120亿元调整至50亿~70亿元,2009预售目标则由140亿~150亿元,调整至100亿~130亿元。

  此外,在较早前公布中期业绩的合景泰富也宣布,该公司把全年销售目标,由年初估计80万平方米下调至65万平方米,降幅近两成。而上海复地是最早宣布下调今年销售目标的内房股,其总裁范伟在8月下旬的中期业绩发布会上表示,鉴于内地市况疲弱,公司降低今年全年合约销售目标,由原来的70.7万平方米减43%至40.1万平方米。

  从这些削减售楼目标的开发商来看,他们上半年的业绩不理想决定了他们在第三季度就必须调整对市场的期望值。

  以上海复地为例,上半年的销售入账面积同比减少了64.1%,尽管售价提高,但它的纯利还是同比倒退42%,每股盈利只有人民币1.4分。远洋地产上半年纯利下跌四成。而雅居乐的上半年销售业绩如果剔除了出售海南项目权益所得的收益,其纯利同比下降了近50%。

  至于合景泰富,即使修改了销售目标,至今年8月底,它也只完成了合约销售约25万平方米,为调整后全年目标约40%。也就是说,即使修改了销售目标,其下半年的压力依然很大。

  这些房企的销售吃力与他们所处的销售区域集中于调控区有关。上半年,根据广东省房协数据,雅居乐和合景泰富在大本营广东的一手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跌两成。他们的主战场广州,根据阳光家缘的统计,一手住宅交易宗数更同比下跌近40%。远洋地产的大本营北京,根据官方数据2008年上半年该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也下跌近四成。而且其公司的工期还出现了约两个月的延迟。

  即使“金九银十”已经来临,由于这些房企上半年业绩已经大幅倒退,因此在下半年的降价潮下,他们追平去年三四季度楼价疯狂期的业绩纪录的希望也很渺茫。

  部分开发商暂时观望

  上半年利润增幅超过200%的保利地产负责人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由于上半年销售业绩仍在稳步提升,而且三季度的销售仍然符合预期,目前没有调整全年240亿元销售目标的计划。今年9月,保利地产将有大量的新盘在成都、天津、广州等地销售。部分尾货将进行价格促销,完成三季度目标预计问题不大。

  至于富力地产也从8月开始了降价攻势,目前只表示销售业绩符合预期,没有调整销售目标。

  但是,深圳某大型开发商在今年上半年只完成了全年销售任务的20%,其内部人士对记者私下表示,虽然对外界说销售目标预期不变,但公司内部已经将全年销售目标降低了20%,还将视三季度的销售业绩继续调整销售目标预期。

  而广州某知名的几家开发商,近年的销售主要集中在北京、广州、珠三角一些城市,由于上半年的业绩未如理想,从8月开始已经有不少销售骨干离职。“上半年在珠三角某城市,我们的营销费用花了数千万,但最后只卖出1亿多的房子,你说还怎么做?”该公司某位销售中层对记者表示,不但对于完成今年的销售任务没有信心,连同比持平都没有信心。

  至于内地的龙头企业万科,虽然一直没有在官方层面提出今年的销售目标,但是根据业绩快报,今年1~8月万科的累计销售面积已经同比下跌5%左右,在今年在最后4个月能否力挽狂澜刷新去年的历史高峰纪录,仍是未知数。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卓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