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雷曼:下一个贝尔斯登? > 雷曼最新消息

华尔街老字号面临破产 雷曼兄弟“病危”

  东方网9月15日消息:由于美国银行以及英国巴克莱银行14日相继放弃收购谈判,美国第4大投资银行雷曼兄弟公司面临破产。

  12日晚,美国政府官员和银行业巨头召开紧急会议,讨论雷曼兄弟公司的前途问题,试图恢复市场信心。


  由于美国政府拒绝为这次收购提供保证,14日包括美国银行、巴克莱银行等潜在收购者相继退出谈判,拥有158年历史的雷曼兄弟面临破产。

  据美国CNBC电视台14日晚间报道,美国银行已与美国第三大投资银行美林证券公司达成协议,将以总价43.5亿美元的交易额收购美林证券。

  业内人士指出,如果雷曼兄弟破产,美林证券可能成为下一个牺牲品。

  富尔德和雷曼兄弟

  雷曼兄弟公司是华尔街“老字号”,由德国移民雷曼兄弟158年前成立。1993年,47岁的富尔德成为“雷曼兄弟”首席执行官。1998年全球金融动荡时,凭借首席执行官富尔德的出色管理才能,雷曼兄弟安然度过危险期。

  不顾风险追求高额利润是雷曼兄弟落败的根本原因。它是2006年次贷证券产品的最大认购方。去年不少机构因投资次贷产品不当蒙受损失,“雷曼兄弟”仍盈利41亿美元,富尔德因此得到奖金逾4000万美元。此后公司继续投资次贷证券等高风险产品,今年2月至8月,损失接近70亿美元。

  这一次,富尔德再也无力带领雷曼兄弟走出危机。雷曼兄弟股价从2007年初的最高点每股86.18美元,跌到上周五收盘的3.65美元。

  商业银行和投资银行

  商业银行除了吸收储蓄存款、发放商业或消费贷款及相关衍生业务外,不得对外开展任何形式的其他金融业务,比如公开发行证券等。但商业银行可成为投资银行发行或销售债券、基金的代理,从中收取一定费用。

  投资银行一般主要从事证券市场业务,不直接面向个人。承销证券、基金,风险企业的首次公开发行,企业的再发行,企业并购筹划等,都是常见的投资银行业务。

  商业银行可拥有自己的投资银行。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