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上海外滩推121万平米黄金地块

  早报记者陶宁宁

  “南外滩区域还有多块土地正在进行前期开发,未来几年将陆续入市。”黄浦区区长周伟在昨日黄浦区政府举行的外滩金融开发推介大会上表示,该区域内共有121万平方米地上商办建筑总量的土地储备将推出。
周伟称,“上海市中心城区再也找不到这么大规模的可开发量了。”

  尽管目前房地产市场不够景气,但在外滩金融开发推介大会上,仍有长实、新鸿基、太古、九龙仓、凯德置地、金光以及铁狮门等行业巨头代表现身。

  外滩国际金融服务中心

  外滩南部地区将推出的121万平方米地上商办建筑总量的土地储备项目,包括已拆平的8-1地块、新和平地块,部分拆平的596地块及即将启动拆迁的董家渡13、15号地块和复兴地块。

  昨日,上海市土地储备中心主任皋玉凤称8-1地块被命名为“外滩国际金融服务中心”,东至中山东二路,南至东门路,西接人民路,北到龙潭路,占地面积约4.7公顷。在该地块上将建立180米高度、27万平方米的建筑,成为外滩滨江的地标性建筑。这也将是继去年“地王”163地块之后,外滩区域推出的又一块重量级商业地块。

  据皋玉凤透露,该地块已拆迁完毕,未来将作为商业、金融、办公以及高星级酒店用地,目前有关规划已经通过上海市规划局审批,将作为熟地于今年通过“招拍挂”出让。

  作为世博配套工程,拥有900米滨江岸线的复兴地块将于近期启动土地储备动迁工作。

  新和平地块已基本拆平,596地块部分拆平,董家渡13号、15号地块也将启动拆迁。其中,董家渡13号、15号地块地上建筑面积体量高达70万平方米。

  外滩源世博前初具规模

  除了待推土地,外滩地区目前在建、待建商业项目还有13个,将提供57万平方米的地上商办建筑总量。这些项目既包括如外滩源、中央商场改造、联谊二期等保护和改造并重的项目,也包括新建起一座座风格协调、功能现代的高品质商务楼宇。

  外滩源地区一期的半岛酒店预计明年下半年竣工营业,酒店落成后将拥有235间客房及套房、5间餐厅、宴会设施、水疗中心、游泳池及购物商场等完善的配套设施。33号公共绿地扩建将保留原英领馆等优秀的历史建筑,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进行保护性改造。同时,拆除其他建筑,扩大绿地面积,建设开放式公共绿地,并与黄浦公园连通,整体形成黄浦江、苏州河交汇处的都市市民公园。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家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