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惠普全球大规模裁员 整合EDS为主要原因

  惠普信任CEO马克·赫德(MarkHurd)正实施其上任以来最大的一次裁员计划:三年内裁掉2.46万名员工,这将为惠普每年节约18亿美元的开销。这项裁员计划也是惠普整合EDS的其中一项措施,上月惠普以132亿美元收购该公司,目的是加强与IBM的竞争力。


  据了解,此次惠普大部分被裁员工是原EDS的员工,其中近一半是美国员工。惠普称,裁员的主要对象是两家公司重叠的部门的员工,包括行政部门和运营部门,在2009年10月的本财年完成前,惠普需要完成这项裁员计划的50%以上。另外,惠普还打算替换其它业务岗位的员工,例如销售部门。

  惠普收购EDS前员工总数为17.8万人,EDS有14.2万员工,合计32万人,此次裁减的2.46万人,约占其员工总数的8%。

  对于这次惠普的全球大裁员行动,惠普中国发言人表示,裁员的主要原因是惠普与EDS的整合。同时,惠普中国会根据与国内EDS机构的合并计划拟定裁员计划,目前中国区的裁员人数尚未公布。EDS从1992年进入中国市场,目前在北京、上海、武汉、香港四地设有机构,员工总数800人。

  上月,惠普以132亿美元收购了EDS,其目的是要实现其服务业务分部营收的翻番。为了加强同IBM的竞争,马克·赫德正在努力把EDS的利润率提高至与惠普一样的水平。目前,惠普的利润率几乎是EDS的两倍。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