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欧洲汽车市场遭遇“寒流”

   今夏以来,在美国金融危机波及全球,欧洲经济增长放缓,石油大幅攀升和物价不断上涨面前,人们对经济发展前景更担忧,欧洲国家汽车销售大幅下降。专家认为,欧洲汽车市场面对萧条,汽车销售不断下降,这一下跌趋势恐怕要延续到明年年中。

   欧洲汽车市场遭遇前所未有的夏季“寒流”,据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统计,8月份欧洲汽车市场新车销量为805839辆,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5.6%,其中德国汽车销售降了10.4%,英国下降了18.6%,瑞典和意大利分别下降了23%和26.4%,西班牙跌幅甚至达到41%。而6月和7月欧洲国家汽车销售已经大幅下降,让欧洲汽车厂商叫苦不迭。从1月至8月,欧洲国家汽车销售同比下降了3.9%,为10411416辆汽车。

   面对严峻的挑战,各大汽车公司都在调整经营战略,力求降低成本,节约开支,甚至不惜裁员和关闭工厂,转移生产到劳动力成本低的国家去发展。法国雷诺公司8月份汽车销售同比下降了5.6%,大大低于其他西欧汽车厂商,这主要归功于其罗马尼亚分厂的销售业绩,该分厂生产并投入欧洲市场的达西亚(DACIA)品牌汽车8月销量大增12.7%。但为了应对欧洲汽车市场销售的低迷,雷诺公司还是在9月初宣布裁员4000人。近期,法国的标致雪铁龙集团、欧洲通用公司、宝马汽车公司等也都纷纷宣布裁员。

   欧洲经济前景黯淡,汽车销售不确定因素增加,让欧洲国家汽车厂商对汽车销售前景感到担忧。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总裁克里斯蒂安·斯特雷夫预计,今年下半年汽车销售将会大幅下滑,雷诺汽车公司总裁卡洛斯·戈恩表示,如果今年全年汽车销售比去年减少4%,就已经不错了。

   一些专家认为,洲汽车销售下降趋势难以改观,汽车市场可能要到明年年中才可能有起色。 (22H2)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