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国际金融机构

俄罗斯:是引进外资的新机遇

  俄总统梅德韦杰夫建议政府划拨近5000亿卢布稳定证券市场,其中2500亿卢布直接从联邦预算中拨付。他还责成俄中央银行每天汇报金融市场形势并提出建议。

  美国第四大投资银行雷曼兄弟公司9月15日宣布将申请破产保护后,俄罗斯各大证券交易所指数急剧下跌。

俄三大主要证交所之一的“俄罗斯交易系统”的指数一度下跌至 1200 点,那样低的指数 2006 年 1 月曾出现过,莫斯科银行间外汇交易所的指数一度跌破 1000 点,这个考验人们心理承受力的指数上一次是2005 年 12 月出现的。18日,为避免继续下滑,这两个证交所没有复盘。

  俄总统梅德韦杰夫在 18 日召开的经济问题紧急会议上建议政府划拨近5000 亿卢布稳定证券市场,其中 2500 亿卢布直接从联邦预算中拨付。他特别强调,“这需要立即行动”。他要求俄政府及时关注事态的发展,准备对出现的情况迅速作出反应。他还责成俄中央银行每天汇报金融市场形势并提出建议。

  俄罗斯央行决定降低贷款利率,俄财政部打算拨款 600 亿卢布用于住房抵押贷款。俄还准备实施减税计划。俄财政部长库德林表示,从今年 10 月 1 日起,原油和石油产品的出口关税将从每吨 485.8 美元降到每吨 372 美元。他说,这可以使石油公司和石油加工公司保留 55 亿美元的资金。分析人士认为,石油股票作为俄证券市场上的“火车头”,得到了政府及时的“燃料补给”,将继续被市场看好。

  对这场世界金融危机,俄经济发展部长纳比乌琳娜则认为,这将使俄罗斯有机会依靠外来投资实现经济现代化。纳比乌琳娜说,世界经济如今正遭遇困难时期,市场下挫,对于俄罗斯来说,这不仅是挑战,也是新的机遇。她认为,俄罗斯经济引进的外资不足,这场世界性的金融危机正给俄罗斯带来投资大量增长的机会,俄罗斯将千方百计地提高对外资的吸引力。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夫 | 梅德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