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银监会:鼓励银行增设网点助小企业融资

  ⊙本报记者 周鹏峰

  银监会银行监管一部主任、银监会完善小企业金融服务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家才昨日在广州举行的中韩中小企业高峰论坛上表示,银监会将从三个方面给予金融机构积极支持,推动小企业金融服务更上一个台阶。


  杨家才表示,银监会将积极支持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扩大小企业金融服务网点,增强小企业金融服务功能;并积极支持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增加对小企业的贷款,最大限度地将新增贷款真正用于支持小企业的发展;积极支持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快小企业金融产品的创新力度。

  其中,就鼓励银行扩大网点方面,杨家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前几年国有大银行撤销了很多县以下区域网点,但小企业都集中在基层,因此银监会鼓励国有大银行在县以下区域建立网点;股份制银行原来网点受指标限制,但现在只要支持小企业,网点设立将不受限制,可以多增加网点。

  相应银行增设网点的门槛也降低。杨家才表示,以前在县以下区域设立支行,必须要有千万元的资本金,且受指标限制,现在则不受政策限制,也不要1千万元的资本金及增设网点计划指标,但前提是银行具备管控能力,且增设网点是为服务于中小企业。

  杨家才表示,今年商业银行信贷规模增加5%-10%,以及近期“双率”下调,尤其是小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下调,均主要是为了扩大中小企业信贷资金的来源。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