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华尔街动荡

市场质疑美国救市计划 美元全面下跌

   ⊙胡箫箫

  周一美元指数下跌0.6%,最低跌至77.08,这主要是因为美国财政部高额的救市资金成本,可能引发双赤字问题和美国实际负利率的不利影响;同时,市场质疑这种做法是否能解决大萧条以来的信贷危机,从而导致美元指数全面下跌。

  欧元和英镑方面,欧元兑美元周一续涨近0.8%,最高至1.46美元;英镑兑美元周一亦上涨逾0.6%,最高至1.8469美元。这主要是因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宣布在有效期10个交易日内禁止对799只银行股进行卖空操作;同时,美联储批准了高盛和摩根斯坦利变身成为银行控股公司的申请,使其直接处于美联储的监管之下,这些举措使市场担忧情绪得到缓解,全球股市继续上扬,使得高息货币欧元和英镑受到投资者追捧,继续上涨。

  日元方面,美元兑日元周一小幅下跌近1%。虽然上周五投资者的买盘曾经将美元兑日元大幅推升至9月9日以来的高点108.04,但是目前投资者对利差交易仍然持谨慎的态度,美元兑日元的买盘有所减弱。

  澳元方面,澳元兑美元周一升至三周高位,这主要受部分投资者风险偏好升温,利差交易重燃,使得高息货币澳元受到投资者青睐所至。

  (作者系中国建设银行总行交易员)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