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外资银行扎堆珠三角开网点或有助稳定楼市

  各大外资银行近日基本派完上半年成绩表,相当部分受次贷危机拖累、在欧美市场投资惨遭损失者,终于可在强劲增长的中国业务增长中获得一丝安慰。记者连日来采访多位外资银行中国区高管了解到,外资银行最近明显加快在中国扩张步伐,广州近一个月内就有新加坡华侨银行、日本瑞穗银行、永亨银行、恒生银行等多家银行新设分支机构亮相,数量之多达到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以来的最高峰。

房地产业人士相信,外资银行扎堆珠三角开网点,对于本地楼市回稳有正面影响。

  中国区业务普遍增长强劲

  在华经营的外资银行在欧美市场几乎很难逃过这次危机的冲击,主要是与这些外资银行大多是积极拓展海外业务的跨国经营者有关。不过,刚刚传出竞购雷曼在亚洲核心业务部门的渣打银行却是个例外。根据渣打中报透露,由于渣打业务重点主要放在包括中国在内的亚非及中东地区等新兴市场,因此上半年录得盈利大幅增长。

  外资银行人士认为,在欧美金融市场一片狼藉之时,中国金融业务能够保持高速增长,主要与中国仍保持高经济增长,及其金融市场保持相对独立有关。永亨银行高层直言,该行上半年盈利同比略有下降,不过,该行在中国内地业务需求仍然持续强劲。中报显示,该行内地贷款增长14.9%至港币139亿元,高于整体贷款增速。日本瑞穗银行中国董事长大桥圭造向记者表示,虽然今年受诸多不确定因素影响,但中国业务仍保持两位数以上的较快增长。新加坡华侨银行中国董事长梁炜宁也透露,该行在华成立独资公司一年多来,资产规模翻了一番,今年以来的营业收入亦比去年同期增长70%。

  网点扎堆有助稳定珠三角楼市

  外资银行人士透露,根据有关规定,外资行分支机构要获得开展全面人民币业务的牌照,拥有“地铺”是必要前提之一。近期包括广州在内的珠三角多个城市楼价跌势明显,外资行增设分支机构的积极性也有所提高。广州作为广东省省会同时也是珠三角金融中心,更是成为外资银行增设网点的“旺地”。另外,记者从消息灵通人士口中得悉,有关方面正研究允许港资银行广州分行可在珠三角开分支机构跨地域经营,如果消息成真,可望大大提高广州乃至整个广东吸引外资银行落户的竞争力。

  记者向中原、合富等房地产中介了解过,近期外资银行在广州及其他珠三角城市寻找商用铺位开设分支机构的个案确有增加。外资银行有扎堆开网点的习惯,而银行网点较多的地段和区域,通常具有良好的商业示范效应。房地产业人士相信,外资银行扎堆珠三角开网点,对于本地楼市回稳有正面影响。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