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全国专家聚集北京为审计人才培养“把脉”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三日电(记者周兆军)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位审计领域专家今天聚集北京,举行“加强国际人才培养,促进审计事业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探讨如何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审计人才的培养。

  中国审计署副审计长石爱中在论坛上表示,改革开放三十年来,中国的审计事业飞速发展。
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审计署就与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等国际知名专业组织合作,接受最先进的国际审计理论与实践教育。

  他介绍说,近年来,中国在培养国际性审计人才方面成果丰硕。二00六年,时任审计署审计长的李金华获“ACCA会长全球会计行业成就奖”。今年,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就任联合国审计委员会委员,审计署多名审计人员也进入联合国的审计机构。

  近年来,审计署下属的培训机构“中审国际”,与全国十多所院校合作,累计培养学员达十万人次,并积极促进培训资源社会化,将审计国际化专业人才的培养链条延伸到国内知名企业,量身定做各类专业培训。

  南京审计学院院长王家新表示,培养一流的审计人才,不仅需要学历教育,也需要进行国际职业资格教育,二者的结合,将成为高等本科审计专业教育的新模式。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