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华尔街动荡

保尔森和伯南克敦促国会尽快通过金融救援计划

  新华网华盛顿9月23日电(记者刘洪 胡芳)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和美联储主席伯南克23日敦促国会尽快通过7000亿美元的大规模救市方案。他们警告,美国经济正面临严峻挑战,如果不能尽快通过该方案将产生非常严重后果。


  保尔森当天在国会作证时表示,金融市场动荡在上周已升至新的阶段,并正扩散至美国经济其他层面,对美国纳税人构成了极大威胁。他强调,当前形势比先前更为严峻,国会必须尽快通过这一大胆救市方案。

  保尔森表示,一旦美国经济渡过目前“困难时期”,美国的下一任务就必须推进金融系统的改革,防止再发生类似的问题,但目前最紧要的仍是如何度过目前阶段。

  伯南克随后也在作证时表示,国际金融市场正处于“极度紧绷”状态,因此,国会尽快通过救市方案,将有助于稳定当前局势,否则,美国金融市场和美国经济将面临“严重后果”。

  在随后接受质询时,伯南克强调,如果国会不能尽快通过这一方案,美国信贷市场将无法正常运转、失业将增加、GDP将会收缩,这意味着美国经济将陷入衰退。

  根据布什政府的这一救市计划,政府将投入7000亿美元,帮助金融机构剥离地产和商业等不良资产。这也是上世纪30年代大萧条以来美国政府的最庞大救市计划。但该计划也遭到一些议员反对,认为这是为华尔街大亨埋单,损害的是美国纳税人的利益。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尔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