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沪重大工程2008年计划投资1224亿元

   胥会云
  “十一五”以来,围绕“四个中心”建设和世博会举办,上海重大工程建设加快推进,投资规模连年高速增长,在2006年完成投资640亿元,2007年完成约900亿元的基础上,2008年计划投资达到1224亿元。


  在昨天召开的“迎世博600天重大工程推进大会”上透露,今年上海迎世博配套重大工程建设计划开工15项,已有京沪高速铁路上海段、龙耀路越江工程、虹桥综合交通枢纽配套快速路、铁路南浦货场搬迁等13个项目开工,开工率达86.67%。

  不过,上海市建设交通委主任黄融表示,当前上海重大工程建设依然面临任务重、进度紧的基本局面,受宏观政策调控、物价持续上涨、相关资源短缺、金融形势不稳等经济和社会因素影响,重大工程建设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推进速度受到影响。

  具体来说,宏观调控政策从紧、土地审批管理趋严、规划方案滞后等因素,影响了部分项目后续的动拆迁、证照办理、项目融资以及工程进度。而要素价格的持续上涨,也使得项目正常推进受到制约。

  另外,目前上海市对口支援都江堰市的各项建设任务已全面展开,重大工程全面进入施工期,加之施工技术条件日益复杂,建设资源日益紧缺。

  针对当前上海重大工程面临的严峻形势,黄融说,上海建设部门将紧紧咬住11大类102个迎世博配套重大工程项目建设目标,确保在世博会之前完成并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