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业内专家认为汇金增持中短期利好银行股

  业内专家认为汇金增持中短期利好银行股增持行为或更加多元化

  □本报记者 张泰欣

  昨日,上证综指在震荡中上涨15.3点,但获汇金公司增持的工中建三家银行的股票价格均小幅下跌。业内人士表示,汇金公司增持行为在中短期内有利于银行金融板块向好,不过在国际金融动荡,国内经济处于下滑通道的背景下,银行业要想继续保持快速增长难度较大。

  建设银行研究部总经理郭世坤认为,汇金公司的增持对目前市场的稳定和信心的提振将发挥长期作用,汇金的增持将是一项长期行为,并且方式也会随市场形势更加多元化。汇金此次增持方式是在二级市场上以人民币买入,合计资金约2500万元。汇金公司主要以上述三家银行此前的红利所得购入上述股票。

  他介绍,此前,汇金公司对国有银行股份增持有通过人民币资产、外汇资产不同方式,在具体操作上有资产互换、期限互换、币种转换等多种。随着国际金融市场的变化,汇金公司还会通过其它方式来增持国有银行的股票,从而对市场产生更深远的影响。

  标准普尔信用分析师廖强认为,汇金增持三家银行的股票不会对其之间的关系产生影响,中短期内国有银行的股份并不会产生大的变化。不过,他认为汇金的投资方式有待进一步明确。

  对于汇金增持对整个市场的影响,廖强认为短期内会对相关板块和产业的表现有直接的作用,但资本市场的变动与实体之间的变化还有一定的传导期,因此长期的影响不好预测。

  工行金融市场部人士认为,贷款利率下调对银行利润增长带来4%-5%的不利影响,但由于有中间业务的支持和调控政策的调整,银行业还会保持平稳的增长,不过速度会有所放缓。郭世坤认为,在“一保一控”的基调下,国内银行业的表现不会太悲观,虽然目前银行股价走低,这毕竟是阶段性表现,国内银行业的风险处于可控范围内,不必有过多的担心。

  但天津财经大学副校长张维认为,目前国内金融机构的风险防范意识还不够强,尤其是银行业不可控的风险没有被很好的测量和估计。在内外经济不确定性增强的背景下,监管部门有必要从刚性监管转为弹性监管,这样才能更好地控制和防范市场风险,促进银行的稳健经营。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廖强 | 郭世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