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兰馨亚洲:市场低迷有利于风险投资

  兰馨亚洲投资总监杨瑞荣日前表示,市场低迷有利于风险投资。

  “市场不好,现金为王。现在投资者都变得十分谨慎,由于钱放在口袋里要比乱投到高风险的企业中安全很多,手持现金观望成为投资者当下的最佳状态,”杨瑞荣表示,“风投行业并没有受到次债危机的直接影响;相反,市场不好使得投资机构有了更多的时间对企业进行判断,可以做更加充分的尽职调查,避免了多家投资机构乱抢企业的现象,也使得投资者在投资对象选择上少犯错误。

  杨瑞荣介绍,整个市场现阶段都处于等待状态。一方面,尽管股权目前在公开市场的价格降下来了,但是在私募市场的价格还没有降下来,投资者都在等待私募市场的价格也能够降下来。另一方面,整个宏观形势的不好也对投资机构最终的退出以及退出价格产生影响,所以投资者也在等待整个市场的回暖。

  杨瑞荣表示,在当下这个市场十分动荡的时期,很多公司都出现了问题,对于企业,这正是到了分水岭时期。

  杨瑞荣认为,如果公司本身不好,便会在这样一个受宏观调控、市场低迷以及经济前景不明朗的关键时期将自身的问题暴露出来。而真正好的企业,就会在这样一个大经济环境动荡的局势下“挺下来”。但是这样的局面却会为投资机构造成令人“困惑”的难题。

  谈到市场的恢复,杨瑞荣表示具体时间很难预期,但是自己却持有相对悲观的态度。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瑞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