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左右间财经评论 > 金融评论

券商与保险股机构增仓力度更大

  虽然汇金增持三家银行股是这次金融股走强的主要导火索,但根据大智慧TOP系统显示从9月18日至今工行、中行、建行的机构持仓比例分别从29.06%、7.6%,28.09%变为目前的29.15%、7.59%、27.9%,换句话说就是除了工行有机构继续加仓外,其他两家银行股还出现了小幅减仓。

这也就表明这次汇金增持更大程度上是稳定市场的持股信心,银行板块的基本面并没有出现根本性改变,虽然财政政策有逐渐放松的迹象,但是银行板块业绩能否保持快速增长,特别是环比增长还是有所疑问的。因此机构投资者对这三家银行股的分歧也比较大,TOP10席位统计显示买入卖出前10名中各类机构仍然是主角。

  相反我们发现券商股与保险股在这波行情中得到明显增仓,以中信证券与人寿为例,其机构持仓分别从9月18日的20.17%、39.29%上升到目前的21.35%、41.43%。从短线角度来看,手中持有大量股票和基金的保险股与券商股将更加受益于这次“9·19”井喷行情,实际上券商与保险公司手中也持有大量银行股,买入券商股与保险股也在间接投资银行股,分享这次银行股大反弹的收益。券商股由于还有融资融券、二次发售等利好预期,后市仍然有望反复活跃,甚至像辽宁成大吉林敖东亚泰集团等券商大股东概念股也会有持续的活跃机会,所以券商板块虽然个股数量不多,但以点带面对盘面其他个股的推动还是明显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