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巨额债券陆续到期 次贷危机余震将袭

  本报综合报道 上周撼动华尔街的金融地震恐怕还未结束,随着银行债券在明年陆续到期,接下来可能还将面临“震级”高达9000亿美元的余震。

  在发行市场冻结之际大量的债券到期,美欧的银行需为此付出更高的成本。

根据巴克莱资本,未来6个月中将有多达1500亿欧元的欧元计价债券到期;摩根士丹利数据显示,2009年底之前将有6730亿美元的美元计价债券到期。

  这意味着本已备受信贷危机冲击的银行,将被迫以很高的价格发行新债,以进行债务展期并筹集新资本,或者就得寻求包括降低贷款增速在内的其他办法。

  法国巴黎银行驻伦敦的银行信贷分析师Olivia Frieser称,“银行要么全部付清债务,要么采取其他方案如出售资产等,不过后者执行起来也很难。”

  而投资银行Lazard副主管Gary Parr更表示,信贷危机仅过去一半,还会有更多损失,更多金融机构将宣布破产或被接管。

  或危及实体经济

  巨额债券的陆续到期,使银行资金进一步吃紧,导致银行信贷利差近期大幅走高,维持在接近纪录的水准。而最终,银行系统借款成本的上升将转嫁到企业部门,并对现在仍比较健康的实体经济造成威胁。

  同时,由于金融市场的动荡,企业通过发行债券筹集资金的路子也被进一步堵死。根据汤森路透数据,年初迄今全球投资级别公司债发行量从去年同期的约2万亿美元降至1.67万亿美元,而2006年时曾达到创纪录的2.6万亿美元。

  全球高收益债券发行规模年初迄今降至370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310亿美元,2006年全年共发行1850亿美元。一年多以来欧洲市场未发行过高收益债券。

  Fridson Investment Advisors投资总监Martin Fridson称,“高收益债券发行量可能较去年缩减50%。”

(责任编辑:李丽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