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政策·监管

央行:我国反洗钱工作取得四大进展

  新华网北京9月26日电(张媛、王宇)中国人民银行反洗钱局局长唐旭26日接受中国政府网在线访谈时指出,中国反洗钱工作已经取得四大进展。

  一是反洗钱法律和制度体系逐渐完善。央行与立法、司法和执法各相关部门在如何完善反洗钱刑事立法、健全涉恐资金监控制度等方面取得了多项共识。
目前,刑法已增加单位犯罪的内容,最高人民法院也正在考虑制定关于办理洗钱和恐怖融资相关犯罪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

  二是反洗钱监管体系更加完善。我国逐步建立起以风险为本、现场检查与非现场监管相结合的反洗钱监管体系,银行、证券、保险各领域的反洗钱监管工作稳步推进。同时启动了对非金融行业反洗钱工作的调查研究,逐步稳健地将风险较高的非金融行业纳入反洗钱监管体系。

  三是反洗钱调查工作成果显著。近年来,人民银行协助司法部门破获了多起洗钱案件,其中,以“洗钱罪”宣判的案件有5起,以“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宣判的案件有4起;以洗钱罪定罪量刑的判例数超过往年数量的总和;在社会广泛关注的打击地下钱庄专项行动中,人民银行、外汇局与公安部门密切配合,自2007年9月至今,破获地下钱庄案42起,涉案金额折合人民币约844亿元。

  四是国际合作走向深入。近几年,人民银行积极利用国际合作平台参与反洗钱国际标准的制定,有效地维护了国家利益。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