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8夏季达沃斯论坛--新领军者年会 > 08夏季达沃斯独家报道

曼德尔森:应该让国际刑事法院监管主权方面的基金

  Peter Mandelson:世界银行确实做了很多的贡献,对这个问题的审议,把很多的观点不断朝着正确地方向转达,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应该发挥作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不断地监管宏观经济的政策,做了很多的工作,监管很多主要世界经济体的情况,我认为我们可以这样假设。

我们现在做了很详的监测,搞了早期预警系统,尤其是监控金融系统和金融市场,所以我们应该有更好的方向,国际货币基金市场应该做这方面的工作。应该让国际刑事法院监管主权方面的基金。你刚才说在美国和欧洲等等其他地方,我们应该朝这个方向发展,但是目前我们的指导是不太正确的,好象很多的主权基金变性了。我们现在要找到一种方法使得这些主权基金得到很好的部署,让我们向市场注入流动性来解决这个问题,我想世界银行将会进一步鼓励这种方法,重塑消费者的信心,同时进一步促进我们改革的措施。

  主持人:我们一些政府做了很多的工作,有些措施影响了国际机构的做法,比如联合国做了这方面的工作、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做了这样的工作、世界银行也做了有关的工作,但是它的效果是有些机构效率减弱了,应该在今后发挥更加强劲的作用,因此你是不是认为下一届的美国政府应该进一步支持国际机构的工作?

  Peter Mandelson:你的措施非常强硬,我们不应该判断布什政府和今后的情况。但是不管谁选择参展,不管是奥巴马还是麦凯恩选择应对战争,但是这确实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他们应该重塑美国总统的形象,以及重塑美国人在世界上作用的形象,我觉得不管谁当总统都应该这样做。目前在大选过程中两个人都希望把新的思维方式和新的动力引进到多边的体制和框架中去,我觉得大家都非常欢迎这样做,我们现在不管是金融系统还是全球经济,通过降低碳排放就能解决问题。所以这个问题必须要国际系统团结起来共同采取解决方案,不管是西方七国,西方八国,还是OECD的国家,我们应该相互邀请所谓的新兴国家或者是咖啡集团,都不能做决策,都不行,实际上现在世界在变化着,而且越变越好。

  最后我想说在世界贸易谈判过程中,在日内瓦7月份的部长会谈中我们做了很多的工作,我相信会成功,但是有一点使我惊喜,不管是中国的谈判者,还是印度和巴西的谈判者,如果他们来参加谈判的话他们都是平等的,他们如果能够承担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我们在这样的贸易谈判中都能有很好的进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