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投行·PE·VC

华尔街五投行CEO薪酬5年达31亿美元

  据美国彭博社9月26日报道,过去的5年间,华尔街5大投行向其CEO支付的薪酬总额超过30亿美元。

  据悉,在5家投行中,美林证券(MerrillLynch)高管5年内赚得薪金最高。2003年至2007年5年间,美林前任CEO斯坦利-奥尼尔(StanleyO"Neal)从美林赚得1.72亿美元。
而于去年11月接手美林证券的CEO约翰-赛恩(JohnThain)薪金为8600万美元。此外,在贝尔斯登破产之前,其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凯恩(JimmyCayne)薪金同样高达1.61亿美元。

  然而,在保尔森拟定7000亿美元的金融救援计划后,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主张将高管限薪等条款置入这一计划之中。

  此外,高盛集团前任CEO薪金总额为1.11亿美元,但当其9月24日向国会作证时却一改先前敌对态度,称支持将这样一项条款加入到救援计划之中。

  特拉华州立大学企业管理中心的主任查尔斯-埃尔森(CharlesElson)表示:“公司的董事会以及股东早就应该考虑对高管进行限薪。”

  对于5大投行员工来说,其薪水是与其公司效益挂钩的。仅在2007年,高盛,摩根史坦利,美林,雷曼兄弟和贝尔斯登共向其185687名员工支付了660亿美元的薪金,平均每名员工赚得353089万美元。而在这其中,尽管次贷危机已经开始蔓延,5公司员工仍赚得390亿美元奖金。然而,5家公司2003至2007年的净利润总额仅为930亿美元。

  令人感慨的是,5家投行CEO过去5年薪金总额竟高达31亿美元,这一数额为摩根大通收购贝尔斯登交易金额的3倍之多。而在这其中,高盛CEO薪金为8.59亿美元,贝尔斯登CEO薪金为6.09亿美元。而且,数据显示,5年中5公司CEO年收入每年都在上涨。

  前高管薪酬顾问、现任彭博社的专栏作家格拉夫-克里斯塔尔(GraefCrystal)谈到:“相比于其他行业,华尔街5大投行向其员工支付的薪金约占公司总收入比重的50%.而且像华尔街以及好莱坞这样的地方,利润很高,因而每个人都想从中分一杯羹。”

  然而,雷曼兄弟在9月15日申请破产保护,其债务更是高达6130亿美元。就在同一天,美国银行也以500亿美元成功收购美林证券。此外,仅剩的两投行摩根史坦利和高盛也不得不转型为银行控股公司,但同时两家公司获得了永久性向美联储获取紧急贷款的资格,并且获准经营储蓄业务。

  高盛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布兰克费恩(LloydBlankfein)在2007年获薪金和奖金5760万美元。此外,联席总裁加里-科恩(GaryCohn)和乔恩-温克里德(JonWinkelried)每人收入5600万美元。摩根士丹利现任首席执行长麦晋桁(JohnMack)以及摩根士丹利前首席执行长波塞尔(PhilipPurcell)过去5年间获得收入1.94亿美元。

  摩根士丹利发言人马克-雷克(MarkLake)称:“对于麦晋桁而言,与其他CEO相比,由于其2007年决定从公司获取奖金,收入并不是很多。”

  然而,高盛发言人迈克尔-杜瓦利(MichaelDuvally),美林发言人杰西卡-欧本海默(JessicaOppenheim),摩根大通发言人布赖恩-马奇恩尼(BrianMarchiony),雷曼女发言人莫妮克-怀斯(MoniqueWise)都拒绝对此事作出评论。

  埃尔森表示:“要想更好的解决高管薪金过高问题,还需要公司积极与公司高管进行磋商,并且设立新的规则以鼓励公司股东对高管薪酬作出限制。”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登 | 摩根 | 彭博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