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亚洲最大证券公司称中国经济不会衰退

  近期A股爆跌,很多人开始提出了“中国经济会不会出现像10多年前日本那样的经济衰退。”对此,作为亚洲最大的证券公司,全面收购了雷曼公司在亚洲业务的日本野村证券执行会长古贺信行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中国经济增长强劲,不会出现像日本那样的经济衰退。


  中国经济不会衰退

  1989年,日本股市出现大幅度下跌,而后,日本经济泡沫破灭,开始了长达10年的经济衰退。而今,中国股市也出现了类似日本当年的下跌,跌幅最高近70%。不少人担心中国经济出现类似日本的经济衰退,对此,古贺信行认为,日本89年经济明显过热,增长率只有2%,但中国经济目前仍在强劲增长,现在中国的经济情况比当年日本要好的多。

  “美式”国际金融模式破灭

  对于目前美国金融危机,古贺信行认为,过去的世界金融模式实际上是“美国模式”,不过随着雷曼、AIG等一系列事件的爆发意味着“美国式”国际金融模式的破灭。

  “过去十年,全球金融都是按照美国的方式在运行。”古贺信行说,现在证明美式金融全球化行不通。

  “美国式的国际金融模式现在遇到问题,就需要创造一种新的金融模式。”古贺信行表示,希望中国能在建立新的全球金融模式上发挥重要作用。

  他说,国际金融现在开始理性回归,重新将商业、工业以及企业服务作为自己的主要业务。对于收购雷曼在亚洲的业务,古贺信行表示,将雷曼在亚洲的员工收归旗下,使得野村获得了进入金融投资领域的门票。“野村也不再是日本的野村,而是亚洲的野村。”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