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改革开放30年 > 30年之变革

十一届三中全会:国家命运大转折

  1979年12月22日闭幕的中共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作出了令国人鼓舞的决定:及时地、果断地停止使用“以阶级斗争为纲”、“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错误口号和理论,结束全国范围的大规模的揭批林彪、“四人帮”的群众运动,把全党的工作着重点和全国人民的注意力转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

  这次全会于12月18日开幕。会议重申,“大规模的急风暴雨式的群众阶级斗争已经结束”,“对于社会主义社会的阶级斗争,应该按照严格区别和正确处理两类不同性质的矛盾的方针去解决,按照宪法和法律规定的程序去解决,决不允许混淆两类不同性质矛盾的界限,决不允许损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所需要的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

  关于真理标准问题的讨论在全会上受到高度评价,“两个凡是”方针受到“坚决地批判”。全会认为:“一个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如果一切从本本主义出发,思想僵化,那它就不能前进,它的生机就停止了,就要亡党亡国。”

  全会要求完整地准确地掌握毛泽东思想,把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同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具体实践结合起来。全会确定了今后工作的指导方针:解放思想,开动脑筋,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从根本上冲破了长期“左”的思想的束缚,开创了一个实事求是、大搞经济建设的新时代。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