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上半年全国工商机关查处广告违法案件2万余起

  新华网北京10月2日电(记者张晓松)来自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的统计数字,今年上半年全国各级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共查处广告违法案件20281起,比上年同期减少1653起,下降7.54%;罚没金额9404.54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353.90万元,下降3.63%。


  国家工商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查处广告违法案件数量和罚没金额数量的双双下降,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我国广告市场秩序正趋向好转。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今年上半年,全国各级工商机关强化广告监管,突出整治重点,严厉查处在广告中夸大功能、保证疗效、保证治愈,使用患者、公众人物、专家名义作疗效证明的行为;严厉查处未经广告审查机关审查擅自发布的行为;严厉查处以新闻报道形式变相发布广告的行为,有效打击和遏制了严重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虚假违法广告。

  据统计,上半年,全国工商机关共监测各类广告900多万条,公告曝光典型虚假违法广告452件,工商总局对发布虚假违法广告问题严重的20家媒体进行了行政告诫;全国工商机关监测各类网站5.6万家,“涉性广告”18.4万余条,责令整改和停止发布广告近2万条,依法查处和关停了一批发布非法“涉性广告”问题严重的网站。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