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俄罗斯商家热衷投资中国热带旅游胜地

  新华网三亚10月5日电(记者王英诚 赵叶苹)位于中国最南端的城市三亚是中国唯一的热带滨海旅游城市。随着这里秀丽的风光和宜人的气候不断得到世界各地旅游者的认可,上半年8万多俄罗斯游客纷至沓来,不少俄罗斯商家也开始青睐这座年轻的城市。


  短短几年时间,到海南度假已经成为俄罗斯人的时尚选择。今年上半年,海南省接待俄罗斯游客超过8万人次,俄罗斯成为该省最大的境外客源市场。作为中国唯一的热带海岛,海南岛开始逐渐迈向世界一流的国际旅游目的地。

  “这里的旅游市场非常成熟,来三亚投资不会吃亏。”来自俄罗斯远东地区萨哈林岛的安德烈说。安德烈今年27岁,在家乡大学学习中文的他大学毕业后只身来到三亚从事导游工作。如今他自己不仅独立经营着当地一家旅行社的俄罗斯游客业务,还在三亚市区开了一家俄罗斯酒吧,生意十分红火。

  俄罗斯的航空公司也及时抓住了这个商机,从莫斯科、海参崴、哈巴罗夫斯克、圣彼得堡……越来越多的俄罗斯航班飞向了三亚。这些航班带来了大批的俄罗斯游客,也带回去了不菲的收益。

  从距离三亚6000公里之遥的俄罗斯乌拉尔地区来的塔尔皮谢夫说:“我的家乡这时候是零下30度,和这里简直是天壤之别。这儿物价便宜,中药按摩更是魅力无穷。”在塔尔皮谢夫投资的旅游咨询公司里,多名俄罗斯员工忙着接听来自俄罗斯的咨询旅游情况的电话。据了解,10年前俄罗斯旅客开始增加,该咨询公司已经同俄罗斯300多家旅行社开展了合作业务。

  在著名的三亚大东海景区,外地游客经常会产生一种置身于俄罗斯某个城市的感觉:五星级酒店里进进出出的基本上是俄罗斯游客;街上的商铺都有俄文名称、有些商铺的名称甚至只用俄文书写;街上卖水果和珍珠的小贩用简短的俄语在叫卖……

  日落西山华灯初上时,大东海海岸酒吧长廊的沙滩酒吧、沙滩休闲音乐茶座、烧烤园更加热闹。吧椅上坐着三五成群的俄罗斯游客,吃上几串海鲜烤肉,喝几杯冰啤,随之而来的是开怀的欢笑声。

  在大东海的露天舞台,伴随着节奏感极强的音乐,俄罗斯歌手的动感歌舞总能轻易地吸引俄罗斯女郎上台秀舞。随着上台的人越来越多,他们时而把一两个人围在中间,拍手喝彩,时而整齐地跳集体舞,快乐的场面吸引很多路人驻足观看。一些中国游客也不甘寂寞,上台与俄罗斯游客比“舞”。

  普利锱酒吧是大东海酒吧长廊上俄罗斯人开的第一家酒吧,老板谢尔盖将经营管理权委托给中国人于先生,自己扎堆在游客中,不放过每一晚的快乐。

  于先生介绍说,酒吧的生意出人意料地火爆,每晚都会迎来几百名顾客,大部分是俄罗斯人。生意特别火时,一些酒吧不得不让顾客排队进场。“只有快乐才能让人如此着迷!”

  “我爱海南,我爱中国。”来自圣彼得堡的服装商人祖拉博夫高兴地对新华社记者说。今年47岁的祖拉博夫在三亚已经开了两家服装店,分别经营中国丝绸和休闲服饰,每年营业额都在300万元以上。如今,除了纯粹的旅游度假,以及开酒吧、做生意,一些俄罗斯的高端人群还热衷于在三亚海边置买房产久居。俄罗斯成为三亚投资旅游行业重要的外资来源地之一。

  大东海是俄罗斯游客钟情三亚的一个缩影。2007年,三亚的俄罗斯游客达到15万人次。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德烈 | 皮谢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