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华尔街动荡

危机恶化 美联储年内降息预期陡增

  随着美国金融和经济形势持续恶化,业界对于美联储年内可能降息的预期持续升温,甚至有观点认为,不排除美联储在下次例会前紧急降息的可能。

  高盛公司在日前发布的最新报告指出,美国经济的衰退程度将“大大超过”预期,从而促使美联储未来至少降息100个基点。

  报告称,未来两个季度,美国的GDP增长都将出现负数,预计到明年年底,美国的失业率将达到8%。

  “金融状况和经济数据的显著恶化,预示着美国经济衰退的程度将大大超过我们之前的预期。”报告这样写道。为此,政府可能采取“强力措施来稳定货币市场,新政府在上台后也可能进一步放松财政政策”。

  利率期货市场的走势显示,交易商预计,在10月29日的下次例会上,美联储将降息至少50基点。当前美国基准利率为2%,就在一个月前,市场还认定美联储年内不会降息。

  随着近期局势的恶化,市场各方开始调整预期,越来越多的人认为美联储年内会继续降息。路透社上周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美国国债一级交易商大多预计美联储将不得不继续大举降息,甚至可能在下一次例行会议前采取紧急降息。

  美国上周公布的9月非农就业人口减少15.9万人,为五年半最大降幅,显示信贷市场问题蔓延至实体经济领域。路透社在该数据公布后进行的调查显示,受访的14家一级交易商中,有11家预计美联储将在本月降息。其中的10家预计降息50个基点,至1.50%。

  研究机构Wrightson ICAP昨日发布报告称,美联储可能在本周降息50基点,因当局可能希望在宣布改革准备金管理制度的同时采取降息措施。

  作为7000亿美元救市计划的一部分,美联储有权向商业银行支付超额准备金利息。这是联储长久以来一直争取的权力,旨在帮助平抑联邦基金利率的日内波动。

  Wrightson ICAP首席经济学家、华尔街知名货币分析师克兰达尔称,预计美联储将在本月降息50个基点至1.5%,而在目前的形势下,当局可能把降息提前到本周。“如果美联储准备尽快实施新权力,并且打算在本月某个时候降低联邦基金利率,那么有可能会同时宣布这两项决定。”他说。

  就美联储自身而言,近期在降息问题上的立场似乎也有所改变。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前不久在国会表示,金融稳定面临着“严重威胁”,即使通过了救助方案,迄今为止的金融危机也会损害整个经济。

  分析人士称,美联储再度考虑降息的想法同几个月前形成了鲜明反差,当时食品和能源价格的飙升令当局将关注重点放在了通胀风险上。在9月份的例会上,尽管油价已出现了回落,但联储官员仍拒绝调整目前为2%的联邦基金利率。降息的障碍之一在于对通胀的担忧,但就在过去几周里,随着信贷危机重创金融体系,经济数据不断恶化,对衰退的担忧开始占据上风。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