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银行股惨跌 汇金首期增持股被套牢

  节前,受管理层出台三大救市措施影响,A股迎来自去年10月以来最大幅度的反弹,央企陆续在二级市场用“真金白银”增持上市公司股份更增强了投资者的信心。不过,昨日的大跌使一些大股东所增持公司的股价已经低于增持价,引人瞩目的是,汇金公司首期增持的三只银行股均跌破了增持价。

  一些市场人士认为,后市这类股票被大股东继续增持的可能性较大,而且最近一段时间机构在大举买入这类股票。 汇金增持股被套牢

  “看来熊市中,大股东被套也难免啊”。昨日一位投资者看到前期大股东增持的股票,大跌后的股价已经低于增持价发出了以上感叹。的确,包括众多央企在内股票,昨日大跌后股价已经低于增持价。

  在9月18日晚公布的三大救市措施中,最受关注的是汇金公司准备在二级市场购入三大银行股。2008年9月23日汇金公司正式出手,各买入200万股。但昨日大跌后,三大银行股股价已经低于当天收盘价。比如中国银行,汇金公司增持当天该股的最低价是3.6元,收盘价为3.68元,但昨日该股收盘价已经低于增持当天的最低价,为3.48元。其他两只股票同样如此,汇金公司增持工商银行当日的最低价为4.12元,昨日收盘价为4.07元;建设银行9月23日的最低价是4.47元,昨日收盘价4.44元。

  昨日开盘后不久就封死跌停的中煤能源也同样如此。9月24日该公司发出公告称,前一天中煤集团增持404万股,当天股价上涨2.84%,报收11.22元,最低为10.7元。但昨日该股的收盘价仅有10.55元,如果按照收盘价计算,中煤集团的浮亏已超200万元。另外,中国石油中国联通等央企增持股的股价都已经接近大股东增持价位。

  机构大举买入该类个股

  央企增持作为一项救市措施,对市场将会有长期利好效应。一些市场人士也认为,这类股票后市被继续增持可能性很大,而且以基金为首的机构在这段时间大举买入这类股票。

  按照相关规定,首次发布增持公告后,大股东后续增持只要不超过一定比例,都不需要再发布公告。但通过大智慧Topview数据能够却找到一些增持的痕迹。比如中国石油,2008年9月22日中国石油集团通过中银国际北京宣外大街营业部买入中石油6000万股,共动用7.30亿元。9月24日,该席位又出现在中石油买入席位中,为买入第二位,买入3710万元,“这很有可能是中国石油集团的增持使用的席位”一位资深市场人士认为。

  不过以基金为首的机构却是在大举买入股票。节前5个交易日,沪市机构资金净流入将近300亿元,规模是近一段时间以来最大的。特别是央企增持概念股,比如汇金增持的三大银行股,节前一周机构资金净流入10亿元。虽然昨日中煤能源以跌停收盘,但此前机构却“抢”进该股,9月22日当天机构买入比例占流通盘的3.66%,共流入8.3亿元,买入前十位皆为基金席位;9月23日虽然大股东增持404万股,但当天机构资金净流入6.8亿元。在中国联通上,节前一周机构资金也是净流入将近8亿元,中石油等机构增仓迹象也很明显。显然,一些机构已经认可目前的估值,某基金一天甚至动用30亿元来购买股票,这在以前是极为少见的。

  因此,后市一旦以央企增持概念股为代表的股票下调幅度过大,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