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重庆将建1.7万个乡镇连锁超市和村级便民商店

  新华网重庆10月9日电(记者张桂林)记者从重庆市商委获悉,为改善农村消费环境、更好地惠农便民,重庆市将进一步推进“万村千乡市场工程”,用两年时间建设1.7万个日用品、农资乡镇连锁超市和村级便民放心商店。


  重庆市商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一惠农工程将以连锁经营企业为载体,按照标准化要求新建或改造农村商业网点,形成农村日用消费品、农业生产资料两大骨干市场网络体系,促进城乡商品“双向流通”。从今年起,重庆将用两年时间使“万村千乡市场工程”覆盖全市所有区县的897个乡镇、9065个行政村,建设17023个日用品、农资乡镇连锁超市和村级便民放心商店,其中2008年规划建设9000个,2009年规划建设8023个。

  据悉,工程建设将着力培育一批农村流通龙头企业和农村市场经营管理者,并建设改造区县配送中心和乡镇连锁经营超市、村级商贸综合服务点。政府还将对项目建设给予资金补助,对日用品、农资龙头企业,每建设改造一个乡镇连锁经营超市或村级便民放心商店,给予4000元至6000元的资金补助。龙头企业为配套“万村千乡市场工程”项目建设改造配送中心的,政府将对其固定资产投资的中长期贷款给予一年期不超过5%的贷款贴息补助。对村级便民放心商店卫生监测、计量器具的检测收费,实行减半征收。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