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广州:开发商忙促销 购房者却依旧谨慎

  本报广州电 国庆期间,广州楼市热闹起来,开发商使出各种各样的促销手段揽客,销楼现场的人气也随之出现了回升,但是市民出手购房却依旧谨慎,开发商与购房者仍在博弈中。

  不少开发商都选择在国庆假期开盘发售,而且开盘即特价。

恒大山水城开盘当日就以成本价发售一日,而且还打出额外7.6折;富力地产为旗下九个楼盘同时推出特价单位,在原价基础上减去9万元,送全额最高3%契税、送高额管理费。

  同时,为吸聚人气,不少楼盘通过邀请明星助阵开盘现场、组织旅游、举办Party等各种活动争夺客源。而这种开发商大规模促销的情景在去年是很难见到的。

  业界分析认为,这是因为资金压力大的开发商必须要通过黄金周促销,扩大下半年的销售规模,才可以冲刺资金生死线。据统计,广州市今年上半年一手商品住宅交易登记面积累计只有241.78万平方米,同比成交量下降达43.5%,开发商普遍面临比较大的资金压力。

  在开发商的促销攻势之下,国庆期间看楼的人也明显多了起来。记者国庆节在广州宏城广场看到,等候看楼车的市民有百余位,比平时要多了不少,但是排着长龙等待看楼的情况已经很少见到。

  在广州天河北“曼谷源山”楼盘销售现场,记者看到约20个人正在咨询楼盘的情况,但是在签约洽谈区却只有一个人。正在参观楼盘的广州市民李娜表示,买房子不是买菜,即便买菜也要货比三家,因此在国庆期间多去几个楼盘对比一下,并不会立即购买。

  广州合富辉煌首席分析师黎文江表示,广州2008年房地产市场整体依然较为平稳,市场呈现出较为理性的发展态势,但房价将继续调整,直到成交量回复到正常水平。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