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瑞银证券主承销联想控股20亿公司债

  本报讯 记者近日获悉,瑞银证券主承销的联想控股有限公司首次发行的公司债券成功募集20亿元人民币(共计2.95亿美元)。业内人士分析,随着公司债规模的扩容,券商承销公司债的相关收入将不断提高。

  据介绍,本次发行的债券为七年固定利息品种,固定利率为5.87%。

簿记建档开始一个小时内共吸引了160亿元的认购订单,认购最终超额16.5倍,42个投资者的订单量达330亿元,价格处于预测范围的低端水平。

  瑞银亚洲债券资本市场部主管Rano MUKHERJI说:“联想控股此次发行再次显示了中国人民币债券市场与G3国际债券市场活动间的明显差异。对于筹资者来说国际市场的形势格外严峻,亚洲筹资者今年在国际市场仅发行了160亿美元债券,而去年同期则为330亿美元。”

  瑞银证券投资银行部副总经理朱俊伟表示,自3月份以来,瑞银证券已经完成了五笔债券交易,总额达461亿元。2007年,瑞银证券在A股承销业务的整体排名列前茅,此次债券发行将进一步巩固其在中国大陆地区债券市场上的地位。

  公司债今年的发行规模急速扩张。据WIND统计,自去年长江电力公司债发行以来,已有16家公司成功发行了20期公司债,累计发行量为400亿元,承销商包括中信、中金、招商、华泰、民族证券等在内多家券商。

  自下半年IPO规模急速缩减以后,公司债成为许多券商投行收入的主要来源之一。上海某大型券商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公司而言,能否在大盘公司债券市场发行上占据一席之地至关重要。在当前市场形势下,面对公司债券发展的大机遇以及带来的相关收益,所有有能力的券商都在积极准备,蓄势待发。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