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温州首家小额贷款公司半月放贷上亿元

  10月13日,浙江温州首家小额贷款公司在苍南县破茧。这家名为苍南联信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联信”)的贷款公司,开业当场,签订了5份贷款意向书。求贷者中,三家是农户,两家是小企业。

  “我们是与中行苍南灵溪支行合作,融资5000万元,加上注册资本1亿元,除了备用金以及时间差等影响外,可供放贷资金在1.3亿元左右。

”联信总经理朱良建说。

  依照银监会的规定,小额贷款可以从商业银行融资,但额度不得超过资本金的50%,合作的银行不得超过两家。联信由12名企业法人投资设立,其中当地民营企业——天信仪表集团有限公司为主发起人,公司注册资本为1亿元,全部为货币资金,一次到位。

  贷款公司规定的目标客户以苍南当地的种植业、养殖业、畜牧业、茶业等“三农”和小企业为主。而苍南县个体工商户2.8万户、微小企业9000户,从事农业及相关行业28万户。

  曾在人民银行仓南支行就职过的朱良建说,苍南民间借贷资金达几十亿,小额贷款公司1亿多元的借贷额度,显然是沧海一粟。因而,对于小额贷款公司而言,最大的风险不是缺少业务,而是不良贷款率。据温州市金融办下发的《关于小额贷款公司业务经营指导意见(暂行)》规定,如果小额贷款公司的不良贷款率高于10%,就会被停业整顿。

  朱良建表示,联信将坚持“小额、分散”的原则,70%的贷款额度投向50万元以下小客户,60%以上将通过担保完成。在贷款担保中,联信还尝试引入村委会担保模式。

  根据规定,小额贷款公司的贷款利率上限不得超过法律规定的范围,下限为央行公布的贷款基准利率的0.9倍。也就是说,小额贷款公司赢利的空间就在这个10%中间。

  “按照目前的情况分析,未来1~3年难以产生很好的经济效益,但社会效益显然是大于经济效益。”朱良建说,“我们已经与14名自然人、4家企业签订了贷款意向合同,计划放贷金额为2400万元。”其中最高的月利率为20.4%,最低月利率为10.2%。

  由于浙江区域内资金需求旺盛,小额贷款公司设立的速度非常快。以联信为例,8月24日,得到温州市金融办批复,10月7日,获浙江省金融办批复,10月9日,完成申请营业执照等事宜。

  其实,联信已经是浙江第三家正式登场的试点机构。之前,海宁宏达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了第一张执照,湖州吴兴万帮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则于10月10日正式挂牌。短短半个来月,三家机构发放贷款额度超亿元。前者未正式营业,就有20户中小企业、农村种养户申请贷款额度2515万元,后者自9月27日注册之日起,短短10天就已经放贷超过5000万元。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良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