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看好新医改 公立医院改革是难点

  新医改方案终于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了,该方案引起了卫生界人士的高度关注。据悉,近期我省将由卫生厅牵头,召集疾控中心、发改委、财政部门等,邀请相关社会学家,对新医改方案进行讨论,讨论意见将按规定上报国务院。

我省相关部门还将在近期做好新医改实施准备,有条件的地方将争取启动医改试点。

  市民:对新方案持观望态度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成都老百姓对新方案普遍兴趣不大。在川大华西医院看病的王先生说,这几年医改也在陆续出台一些东西,但是“看病难,吃药贵”还是大家的心头病。取消了药品加价,又出台个“药事服务费”,不知道药价是不是真的能降下来。市民李先生说,医改细节都没有出来,具体要怎么变,谁也说不清,大家也只有持观望态度。

  党代表:就近看病要让人愿意

  “说到底,新方案还是需要拿出‘硬’东西,才能保障老百姓看得起病。”十七大党代表伍华认为,方案中将加大政府卫生投入增长幅度,这一点还是很有实际意义的。虽然现在成都市的社区卫生医疗机构已经发展得较快,但是人们仍然不愿意去那里看病。相关部门应出台具体措施,把社区卫生医疗机构打造好,包括硬件和人员技术两方面,只有这样,才能让人们愿意去看病。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