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中信集团 形成新的发展格局

  日前,中信集团召开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同时集团向子公司派出了学习实践活动指导检查组并召开指导检查组工作会议。

  动员大会由中信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常振明主持,党委书记、董事长孔丹做动员讲话,中央第23指导检查组组长胡彪、副组长吴昌元等到会指导。

孔丹在动员讲话中阐述了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大意义。他指出,当前中信集团既处在一个重要的发展时期,又处在经营环境变化较大、面临困难和挑战较多的时期,必须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对经营环境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保持清醒认识,切实做好应对更加复杂困难局面的准备,牢牢掌握科学发展的主动权。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必将使我们更加自觉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最大限度地发挥集团各业务线的协同效应,优化资源配置,严格控制重点业务和重大项目可能面临的潜在风险,形成新的发展格局,实现把中信集团建设成为综合优势明显、若干领域领先、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国际一流大型企业集团的愿景和目标。

  孔丹强调,按照中央要求,这次学习实践活动要坚持边学边改,着力解决五个方面的重点问题:一是发展思路不清、发展信心不足、发展方式落后、发展质量不高、发展后劲不足等问题;二是执政为民意识不强,不能深入了解群众愿望、顺应群众要求,对困难群众疾苦关注不够、对群众合法权益维护不够等问题;三是片面发展、盲目发展、只顾眼前发展,尤其是单纯追求速度,不重视调整结构,不重视质量和效益,不重视各方面的协调发展等问题;四是全局意识不强,缺乏战略思维,不能妥善处理全局利益与局部利益、集体利益与个人利益、当前利益与长远利益的关系,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问题;五是党性不强、党风不正、执行党纪不严的问题,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方面存在的问题,尤其是党员意识不强,理想信念动摇,宗旨意识淡薄,党员领导干部工作作风飘浮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重等问题。他详细列举了这些问题在集团各项工作中的具体表现,要求各级党组织坚持从实际出发,突出重点,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找准那些主要问题,集中精力解决好。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