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再次接手斯威特 无锡国联入主*ST沪科

  17日下午,*ST沪科(600608)第一大股东南京斯威特集团有限公司所持限售流通股1550万股开始了第二次拍卖,并最终由无锡万方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拍得。*ST沪科控股权由原先一度曾拥有4家上市公司的南京斯威特集团易手,进入无锡国联集团手中。

  至此,斯威特手中已无一家上市公司控制权,而无锡万方的控制人无锡国联加速发展金融业的步伐也许将由此加快。此前,无锡国联从斯威特手中接手了小天鹅集团的股权。

  *ST沪科股权两上拍卖席

  根据*ST沪科发布的公告,在由江苏省实成拍卖公司等三家联合拍卖公司举行的拍卖会上,斯威特集团1550万股限售流通股被无锡万方拍走。无锡万方刚刚由南京万方更名而来,原为*ST沪科第二大股东,持有公司限售流通股2737.6311万股,持股比例8.32%,距斯威特集团的控股比例8.52%仅差之毫厘。

  本次拍卖成交后,无锡万方将累计持有公司股份4287.6311万股,占总股本的13.04%。原为公司第一大股东的斯威特集团将持有公司股份1251万股,高于原排第三大股东的自然人吴鸣霄的股数。

  9月17日,这1550万股股票的首次拍卖以流拍告终,由于只有一家企业在规定时限前登记并缴纳了200万元保证金,没有达到最低竞拍者数量规定,因此拍卖无法如期举行。

  据悉,在9月份的拍卖中,这批股票的拍卖评估价格为2000万元左右,平均每股价格在1.3元左右。而二次拍卖价格一般为上次价格的9折,即此次拍卖价格最低或为1.17元/股左右。截至10月16日,A股市场上*ST沪科股票收盘价格为1.83元。上半年公司净利润亏损1607万元。

  国联意图备受猜测

  无锡万方控股股东为无锡国润创业投资管理公司,国润创投是一家以投资管理与咨询、利用自有资金对外投资及企业上市策划咨询为主的企业,控股股东为无锡国联集团的子公司国联信托。因此,*ST沪科拍卖成功的消息一出,股民与分析人士对国联入主后*ST沪科的未来有多种揣测。

  国联集团是无锡市政府出资设立并授予国有资产投资主体资格的国有独资企业集团。分析人士称,国联集团或在为旗下的国联信托、国联证券等谋求IPO之外的借壳上市路径。记者从国联集团获悉,国联集团已将今后的发展重点定位为金融业,用三年时间将金融主业跨上崭新台阶,为此,“要创造条件,在加快上市方面求得新突破”。

  不过,也有分析师认为,国联集团对*ST沪科进行主业重组的可能性不大,根据国联集团刚刚出台的《国联集团股权投资项目暂行管理办法》。国联对股权投资的方向和重点领域作出了明晰,主要是上市公司和拟上市公司股权、拟实施兼并收购和资产重组公司的股权投资等。这次的*ST沪科的收购或许就是这类股权投资的尝试。国联集团人士也表示,新的管理办法出台后,国联的PE、VC等为主的大投行业务一定会有声有色开展起来,使国联金融主业发展成为总资产规模达2000亿元,业务门类齐全的大型地方金融投资集团。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