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日本下调国内所有地区经济增长评估

  本报记者 黄继汇

  日本央行日前发布的10月月度报告下调了国内所有9个地区的经济增长评估,报告还指出日本经济增长普遍放缓。日本央行行长白川方明周一则指出,全球市场紧张情绪高涨,海外经济放缓迹象愈来愈清楚。


  日经济已陷入衰退

  日本央行在月度地区经济报告中表示,日本经济增长普遍迟缓,主要是由于能源和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和出口增长疲软的影响,虽然在地区之间存在一些差异。日本央行此次下调了所有9个地区的经济增长评估。在7月的报告中,日本央行表示,国内经济发展缓慢,是因为能源和原材料价格上涨的效应所致。

  日本政府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经价格因素调整后的第二季度日本国内生产总值(GDP)较上一季度下降0.6%。受出口放缓、消费者支出走软及民间投资减少的影响,日本第二季度的经济出现一年来首次萎缩,这更强化了分析人士关于日本经济在经历了战后最长扩张期后,已陷入衰退的看法。

  关注全球动荡

  日本央行行长白川方明表示,在不动产业为主的企业破产升高推高信贷成本下,央行需密切关注全球市场动荡对于日本金融体系的潜在影响。

  白川方明在央行地区分行经理人会议的演讲中表示:“全球金融市场紧张情势升高,而全球经济存在下滑风险。”他仍坚持日央行中性货币政策立场,重申央行在制定利率决策时,将谨慎审视通胀和经济成长放缓风险。

  日央行此前公布了多项措施以化解市场紧张情况,但央行已排除降息的可能性。货币市场期约显示,投资人认为今年降息的几率约20-25%。

  白川方明在演说时表示,日本经济增长可能会持续低迷,因企业营收下滑,且内需减弱。但他重申,必须密切注意通胀加速的风险,这显示日央行并未放松对物价上涨风险的警戒。

  日本第一生命经济研究所主任研究员熊野英生表示:“日央行可能维持长期经济将回升的看法。但其焦点可能逐步转向经济下滑风险。”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川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