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政府全面救楼 房市走向调整? > 各地救楼市

全国人大代表再提取消预售制

  全国人大代表再提取消预售制

  楼市低迷,各地政府纷纷出手救市。全国人大人代表、浙江富润集团董事局主席赵林中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楼市价格下滑,更多由于房屋预售制所带来的问题将得到集中体现,因此,他再次呼吁取消预售制度。

  “ 去年房价创出新高时购买期房的人,今年交房拿到钥匙后房价便缩水了,同时仍将承担去年签约时的按揭款,这让矛盾进一步加剧。”赵林中认为,在现行房屋预售制度下,由于缺乏一套健全的法律制度、信用体系及房地产市场监管制度,房地产开发商能借制度的缺陷把其经营过程中的所有风险转移到他人身上。

  赵林中旗帜鲜明地提出,商品房预售制度也是造成高房价的重要原因之一。他认为,在房屋预售制度下,房地产开发商不仅能以低成本使用银行资金、无息占用购房者的预缴款以及承建商的垫款,而且也不需承担房屋的存货成本。所以开发商所谓 “期房价格低”只是假象,实际上房地产开发商在使用各种策略让房价持续上升。

  而预售制度更大的危害在于,当开发商提前拿到预收款,提前收回大部分乃至全部成本之后,他们就没有了后顾之忧,便通过囤积居奇等方式步步推高房价上涨,而房价的上涨又为开发商更方便地收取下一个项目的预收款创造了条件,因为在房价上涨过程中,在买涨不买跌的心理推动下,人们未来房价增值的预期会推动房价屡创新高。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林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